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8-9-30 09:4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992| 评论: 0

摘要: 国庆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崇左各地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自驾游会井喷式增加。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各国省道路以及乡村公路通行情况,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时掌握出行路况 ...

国庆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崇左各地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自驾游会井喷式增加。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各国省道路以及乡村公路通行情况,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时掌握出行路况,做好应对准备。

秋季早晚温差大,高速公路团雾多发,南友高速189 KM195 KM路段;南友高速宁明服务区至花山大桥路段;南友高速燕安大桥路段(以上为团雾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必要时打开雾灯、示宽灯、危险报警闪光灯等等,这样才能让别人更早看到自己,自己也能更早的看到路上的车辆。

一、景区交通流量预判以及交通管制路段

大新县德天景跨国瀑布、明仕田园、恩城、安平等景区和周边,车流量将会大幅上升,车流分布主要在合那高速公路(崇靖段)、合那高速天等出口至德天瀑布景区路段、省道316213线、县道532线及大新县内农家乐景点道路,人车流量大,预计可能会出现局部交通拥堵缓行的情况。

节日期间,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凭祥市国庆假期期间旅游景点车辆剧增。凭祥市友谊关景区预计车流量增加20%,停车位爆满、景区出入口道路可能造成间断性交通拥堵。为此,凭祥交警在板透红绿灯部署警力,提前指挥分流车辆,并不间断巡逻管控,确保行车秩序。同时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扶绥县国庆假期旅客来龙谷湾景区游玩会大幅度增加,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人、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交通堵塞。崇左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渠黎高速入口进,到龙谷湾的线路比较宽敞,建议往这个路口进入,往岜盆方向走一级公路,一直到达龙谷湾;南宁方向来的旅客,请从扶绥高速入口进,往岜盆方向一级路走三公里即到。

二、施工路段以及绕行线路

【崇左市辖区】沿山路车管所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全封闭施工;友谊大道园博园前路段、佛子山秀路附中前路段、独山花山路客运站前路段进行道路小范围封闭施工。

【大新县辖区】雷平镇雷平大桥封闭维修施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过往车辆及沿线群众可选择以下路线绕行:

1)宝圩、堪圩、雷平途径雷平大桥往大新县城方向的车辆:①名仕→岩应→沙屯→陇或→那岭→大新县城;②名仕→岩应→硕龙社区→榜屯→黎亮(天等互通)→S60合那高速→岜伏(大新互通)→大新县城。

2)宝圩、堪圩、雷平途经雷平大桥往崇左方向的车辆:太平社区→振兴→怀阳→响水→江州。

3)崇左途经雷平大桥往宝圩、堪圩、雷平方向的车辆:江州→响水→怀阳→振兴→太平社区方向。

【天等县辖区】目前隆安至天等二级公路(K15+550-K46+550)道路施工,部分路段单边通行,请广大司机切勿强超强会,安全有序通行。

【宁明县辖区】珠涟渡口前往宁明花山旅游观景台的道路正在扩建且急转弯较多未设防护设施,自驾的旅客经过此路段前往观景台旅游要降低车速,会车时要注意安全。

【扶绥县辖区】银岭路与环城路交叉路口:由大景城方向往海螺水泥厂方向,路面扩建,正在扩建改造,车辆无法通行,车辆请改走空港大道或南密路进城。   

三、危险路段

【崇左市】国道322线927KM-942KM路段;省道213线218KM+900M,岜萌交叉路口;省道213线211KM+100M,岜堪、元帅村口。

【凭祥市】卡防到弄尧路段;友谊镇贯净屯水果城至货物监管中心路段;县道575线,即龙塘屯叫弯路段;南友高速公路210KM-223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请驾驶员朋友谨慎驾车,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大新县】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窄,弯多、坡陡多,临水临崖路段多;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窄,弯多,坡陡多;316线福隆平良至龙门段;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316省道49km+500m--50km(福隆乡欧阳坡路段);316省道54km+100m--55km(昌明乡新民路村段);316省道64km--66km+800m(龙门乡三况至伏内路段)。

【天等县】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天等至龙茗、福新方向二级路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国道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省道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陡坡急弯,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龙州县】省道线响水至龙州,其中38公里至42公里为连续上坡下坡盘山公路,遇到下雨,道路湿滑,下坡急刹车容易侧滑导致事故。

【宁明县】宁明至爱店县道549线28KM+300M处;省道219线21KM+700M处、省道219线74KM+190M处,国道322线964KM+460处,省道219线16KM+000850M路段

【扶绥县】龙头交叉路口:该路口错位比较严重、交通复杂,人、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右转弯的其他车辆及行人等;

四、崇左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应对措施

(1)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科学安排勤务,严防死守重点路段;

(2)以梳堵保畅为工作重点,实行“分散、多点、大控制、小循环”管控方式,加强重点时段、路段、车辆管理,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迅速到位;

(3)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加强与各部门协调联系,联勤联动,严防交通事故,严防交通阻塞;

(4)严管路面,加强酒驾、超员、乱停乱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打击力度,整治一批“致乱致祸致堵”交通违法行为。

(5)实时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等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加强出行安全提示。

五、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出行前,驾驶员可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出行沿途天气、交通流量等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出现大规模、长时间拥堵的情况。

  (2)在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3)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4)学生回家团聚、节后乘车返校集中。交警提示,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5)请勿疲劳驾驶,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注意劳逸结合。一般行车2小时,应休息1015分钟,如果有条件,最好由其他驾驶员交替驾驶车辆。

  (6)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力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7)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交警提示,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0: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