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9年清明、三月三两公布一提示

2019-4-1 15:0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3484| 评论: 0

摘要: 清明节、三月三节假日期间,气温由冷转暖,天气变化较大,道路交通安全行驶严峻,崇左交警结合辖区当前实际情况及历年来开展“清明节、三月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对道路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并针对部分路段的分 ...

清明节、三月三节假日期间,气温由冷转暖,天气变化较大,道路交通安全行驶严峻,崇左交警结合辖区当前实际情况及历年来开展“清明节、三月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对道路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并针对部分路段的分流和绕行制定预案,以保证特殊情况下迅速出动警力进行秩序维稳,疏导交通。


☟☟☟ 

崇左辖区

施工路段:沿山路车管所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危险路段: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至940KM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请驾驶人谨慎驾驶。

     绕行路线:

☞ 预计崇左市至驮卢镇省道315线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若出现此情况,司机驾驶员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 崇左往板利方向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崇左至罗白乡可经省道213线路段,在高峰期可疏导部分车流经合那高速公路行驶,至罗白收费站出;二是罗白乡往板利乡方向,除经省道213线路段外,可分流部分车流由合那高速公路前往柳桥镇,绕行国道322线行前往。

凭祥市

道路危险路段: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多发路段:南友高速205KM-208KM处路段拐弯较多事故多发路段。

拥堵路段预判: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凭祥交警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扶绥县

事故多发点段:环城路路段:该路段正在修路,路况较差,路面坑洼,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醒过往驾驶人驾驶车辆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环城龙头路口:该路口是不规则路口,交通复杂。沿边有石油加油站,往龙头方向距路口约100米处是新的扶绥客运站,出入客运站车辆频繁。该路口交通流量大,极易引发事故,请驾驶人减速慢行。

大新县

危险路段:

(1)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道路狭窄、弯路多、临水临崖。

(2)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道路狭窄且临崖,连续转弯、陡坡较多。

交通管制:

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天等县

事故多发路段:

省道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陡坡急弯,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省道213线上映乡至把荷乡路段,路面过于光滑,摩擦系数过小,雨天路滑,车辆行驶容易发生侧翻。

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及县道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龙州县

清明节前夕,全国各地参战老兵将集中在龙州烈士陵园举行祭拜烈士活动,近百辆大巴车、中巴车将统一前往龙州烈士陵园,交通压力很大。

道路拥堵应对预案

全警动员,配备足够警力装备做好处置应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巡逻警戒,及时发现,及时疏导。

宁明县

危险路段:322国道964公里+460米、县道549线31公里+200米属于事故多发路段,请行经此路段的驾驶人小心慢行。


1、清明小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或迎来中短途自驾出行高峰,请驾驶人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2、郊区、山区祭奠祭扫、旅游踏青人流车流增多,请注意交通安全,行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


3、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不乱停乱放车辆,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4、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22:0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