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秉公执法,对贿赂说“不”!

2019-5-30 11:3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123| 评论: 0

摘要: 5月26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该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货车违法停车进行处理时,驾驶员欲通过金钱贿赂的手段企图逃避处罚,民 ...

526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该大队民警在对一辆货车违法停车进行处理时,驾驶员欲通过金钱贿赂的手段企图逃避处罚,民警严词拒绝了违法驾驶员的贿赂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当日21时许,该大队民警在崇左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水泥罐车在碰见民警警车后,迅速倒车并将停在加油站附近。民警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水泥罐车情况,发现车窗紧闭,车内并没有驾驶人员,原来驾驶人在发现交警后已经弃车逃走。民警通过车牌号联系车主询问后得知,水泥罐车驾驶人是受车主雇佣,驾车送货。民警告知车主尽快到高速江州大队进行处理,但是车主仍抱有侥幸心理,向我大队民警李健微信转账1000元,希望民警放他一马。对于车主的贿赂,民警李健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的转账,说:“我是人民警察,不可能收你的钱”。民警对车主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深刻的教育,并且通知车主迅速到我大队进行处理。车主虚心接受教育,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深深地羞愧,表示会立即前往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理,并保证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民警对车主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时也对其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告知他的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民警李健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警察的人格,其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维护了交警执法的公信力和威慑力,充分展示了高速公路队伍良好的素质和形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3: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