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这名司机,无证驾驶报废车被查,谎报他人信息被识破!

2019-8-20 17:4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747| 评论: 0

摘要: 大新县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谎报他人身份,潜逃在外,查无所踪,企图逃避罪责。8月16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一眼识破,查获这名司机, 驾驶人谎称自己驾照未带 2019年6月10 ...

    大新县一男子无证驾驶报废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谎报他人身份,潜逃在外,查无所踪,企图逃避罪责。816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一眼识破,查获这名司机,

   驾驶人谎称自己驾照未带

     2019年6月1009时,大新县S60合那高速383KM处发生一起小轿车追尾一辆中型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依法要求双方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被追尾的货车桂L4***7的司机表示未带驾照,未能提供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司机谎报他人身份信息

     司机:“我有B2驾驶证,出门太着急,忘带了”,民警询问详细身份信息时,司机含糊其辞,不能准确说出身份证号,便提供了其同村同姓持有B2驾驶证吕某的名字及家庭住址、联系号码。

(第一次驾驶报废车及驾驶人)

   多方查寻,寻无所踪

     然而,司机为逃避处罚,几日过去迟迟不见其身影,民警拨打留下的手机号码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经对司机提供的身份信息进一步核查中,货车司机提供的身份信息与当事人本人的信息不符,多日来,多方查寻,寻无所踪。

   司机驾车现身被执勤交警查获

     “有缘千里来相见”,816上午09时许,大新交警下雷中队民警正在下雷镇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拦截重点违法车辆,系统预警提示一辆大货车信息异常,正向下雷执法服务站驶来。执勤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将该车拦截,当执勤民警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意外地发现该司机竟与此前提供他人身份信息且不积极配合事故处理案件司机为同一人。当民警依法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驾驶人自称忘带了,自己不是车主,于是民警将该驾驶人带至执法站进一步核实车辆、身份信息。

((第二次驾驶报废车及驾驶人))

   竟是无证驾驶

     在民警的严加盘问下,该驾驶人才吞吞吐吐地道出实情:原来,该司机持有的是C1驾驶证,与所驾驶的货车准驾车型不符,且事故车属报废车辆。民警随即将该车辆进行扣留,并责令其尽快到交警大队办理接受处罚。

   事实面前难辞其咎

     在事实证据面前,该男子开始闪烁其词,此时的吕某自知难逃法律的制裁,不情愿的说出了真相,吕某驾驶的车辆与驾驶证上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报废车辆上道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违法处罚,谎报他人信息及号码,潜逃在外。过了一段时间,吕某自以为警方放松了警惕,抱有侥幸心理驾车途径下雷镇路段,以为茫茫车流中,没人发现他的违法行为,故铤而走险驾车出行,最后被民警查获。

     8月16下午17时,民警在对吕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吕某驾驶车辆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惩,于当日下午对吕某处以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22:3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