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无证驾驶报废车辆,该男子为此付出代价!

2019-10-12 16:4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232| 评论: 0

摘要: 10月10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积极开展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无证且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0日下午16时32分,驮卢中队民警组织 ...

    10月10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积极开展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无证且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0日下午16时32分,驮卢中队民警组织警力在灶瓦村路段进行日常整治行动时,收到缉查布控预警信息:“桂ACXXXX车辆为报废车辆,即将通过灶瓦村路段,注意拦截。”接到指令后,该队民警迅速反应设卡,几分钟后,成功拦截到目标车辆。并对车辆进行检查。

    经查询,该车为报废车。在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随即上车翻腾,吞吞吐吐地说驾驶证和身份证可能遗忘在家里,民警根据经验认为该男子不是驾驶报废车辆这么简单,很有可能还涉嫌无证驾驶。于是要求其提供居民身份证号码。通过查询,驾驶人黄某波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且驾驶报废车辆,在民警的信息查询结果面前,驾驶人黄某波最终承认了自己未取得驾驶证的事实。驾驶人黄某波表示自己本是心存侥幸,认为交警不会在这个时段上路检查,才敢贸然上路行驶,没想到还是被交警逮个正着,懊悔不已。该大队民警当即对驾驶人黄某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可能引发的危害,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错误,经过民警一番教育,驾驶人黄某波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严重性和危害性,表示愿意接受相关的处罚。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开具处罚决定,将车辆暂扣。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5: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