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人货混装危害大,莫让货车变“祸车”!

2019-10-12 16:4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810| 评论: 0

摘要: 10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依法查处一起货车违规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0月9日17时许,该大队组织警力在灶瓦村路段开展整治行动,远处一辆大货车看到警车时采取急刹车的情况, ...

    10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依法查处一起货车违规载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0月9日17时许,该大队组织警力在灶瓦村路段开展整治行动,远处一辆大货车看到警车时采取急刹车的情况,民警根据经验初步判定该车有状况,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相关证件齐全,但是在民警查验证件的时候明显看到驾驶人神色慌张,于是让驾驶人下车进一步接受检查,让其打开车辆后尾箱。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打开车厢检查时,发现这辆车的车厢被分为两层,上层挤着12人,下层装杂货。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货车不能载人,人货混装的情况下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据驾驶人解释称:自己也知道人货混装很危险,但又急着送他们去工地,心想路途较近,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了。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事实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拍照取证,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货车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针对货运车辆驾驶人为图一己之便,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与教育,同时对车上人员进行耐心的交通宣传,讲解人货混装的危害,车上人员纷纷表示以后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出行。

    最后,该大队民警对让车上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4: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