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知难而进,崇左交警三小时揪出肇事逃逸司机!

2019-10-22 15:4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967| 评论: 0

摘要: 2019年10月9日16时许,在国道359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路段,车辆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当天,一辆二轮摩托车由雷平镇往崇左市区方向正常行驶着,当行驶至新和加油站时,“嘭!”的一声,二轮摩托车突然被一辆从加油站 ...

    2019年10月9日16时许,在国道359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路段,车辆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当天,一辆二轮摩托车由雷平镇往崇左市区方向正常行驶着,当行驶至新和加油站时,“嘭!”的一声,二轮摩托车突然被一辆从加油站往国道上冲出的三轮摩托车撞倒,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头盔碎片散落一地。三轮摩托车司机马上下车查看情况,当他看到倒在地上的驾驶人已经半昏迷,既看不清自己,也追不上自己,他便萌生了恶念,马上跨上他的三轮摩托车,一溜烟,离开了现场,留下躺在马路中间的伤者。

(肇事现场)

    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小轿车、大货车、小货车……大大小小的车辆在国道上流川流不息,路过的好心司机见此一幕便及时把伤者搀扶到路边。不知道过了多久,司机才慢慢恢复意识:“我被车撞了!”

    光天化日之下逃逸,将伤者留在道路中间置之不理,产生巨大的安全隐患,逃逸肇事者的违法行为天理不容。意识到这是一起逃逸事故的围观群众,赶忙报了警。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和走访。因为伤者头部受伤,依稀只记得事故发生时,自己是被一辆加装有雨棚的红色三轮摩托车撞了,其他情况都不清楚,甚至连时间也不确定。然而,在新和镇上,几乎所有的三轮摩托车都是红色且加装有雨棚的,处置民警意识到这个案子很棘手。

新和镇地处崇左市江州区与大新县交界,国道和高速公路贯通,同时镇上有糖厂、酵母厂、鞋厂等工厂,也有新建扶贫安置住宅区、乡镇居民生活区,人口密集,车辆繁杂。然而,镇上却没有车辆监控设施,民警迅速将情况汇报领导,请求支援。

    一组民警迅速调取分局监控视频,一组民警前往医院查看伤员信息。另一组民警对现场展开走访。经过走访,民警获得重要线索---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在加油站内为车辆加过油!通过对加油站的加油记录进行查询得知,事故发生时段只有两辆三轮车加过油!这就大大缩小了排查范围。通过与新和镇派出所联系,确定两辆摩托车车主住址后,民警迅速进入村庄,对肇事摩托车和驾驶人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21时,民警驱车到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平卜花村,将该起事故的逃逸司机和车辆查获!该队民警连续作战,从接警到查获车辆,历时三个小时成功破案。

(肇事逃逸驾驶人和车辆)

    2019年10月17日,逃逸司机被该大队执行拘留,并处罚款1000元,赔偿事故中受伤群众治疗费3500元,案件告结。

    该大队在崇左市交警支队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站在人民利益立场上,严格执法、秉公执法,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有序,满腔热情地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畏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21: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