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坚持“群众路线”,成功侦破一起电动车事故逃逸案

2019-10-31 15:0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648| 评论: 0

摘要: 2019年10月26日15时46分,在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江州街上,一辆红色三轮电动车急速通过热闹的街市,突然,一个小男孩奔跑着横过马路,红色电动车猛打方向躲避,由于车速过快,只见电动车车身直接向一侧倾斜,右后轮在 ...

    2019年10月26日15时46分,在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江州街上,一辆红色三轮电动车急速通过热闹的街市,突然,一个小男孩奔跑着横过马路,红色电动车猛打方向躲避,由于车速过快,只见电动车车身直接向一侧倾斜,右后轮在小男孩身上“跨越”了过去。小男孩被刮倒在地。电动车驾驶人只是回头看了一下,没有停留,右手一扭电门,走了。

    事故发生十多分钟后,小男孩的监护人才知道发生了事故,急冲冲报了警并将小男孩送往崇左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男孩身上多处擦伤,肺部挫伤。

    经过调取沿街居民门前摄像设备,发现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无篷布三轮电动车,车身颜色较艳,空载,无号牌,驾驶人着白色衬衫,未能拍摄清脸部特征。民警对视频信息进行分析,认为:事故当天非乡镇圩集日,三轮电动车驾驶人应该经常出现在江州街道;所驾驶的电动车应该续航能力不强,因此不会行驶过远;在街市上空载急速驾驶车辆,可能是在赶着去装载货物;虽然车辆没有号牌等具体信息,但是车身颜色鲜艳,极有可能是一辆新车。

    民警迅速指定了查缉方案并开展调查:一是收集当天过往街道符合特征的三轮车监控信息;二是将视频发布至当地微信群、QQ群,征求目击者;三是动员伤者家属、街上群众留意街道上可疑车辆及人员;四是民警走访江州镇各电动车销售网点,查看近期销售记录。经过两天的排查,终于获得振奋人心的消息:在江州街道二级路路口,有一个摄像头清晰地拍摄到了嫌疑司机的脸部特征!通过这个信息,江州镇江州街道上多名群众举报称,该人是在二级路边一个汽修店工作。通过群众指认,民警在江州镇的一家汽修店将肇事司机找到,并在其朋友家找到肇事车辆。肇事司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查看肇事车辆)

(肇事者及车辆)

(肇事着指认现场)

    经查,肇事司机为江州镇某村人,家住江州镇江州街道,当天是借朋友的电动三轮车要去店里装载货物,事故发生时,他认为没有与小男孩发生碰撞,就没有下车查看情况,急忙离开了现场。当得知小男孩在事故受伤后,司机表示非常懊悔,并愿意承担赔偿和法律后果。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在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带领下,长期坚持群众路线,积极服务群众,积极发动群众,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警民同心,民警同行,获得辖区群众高度满意的评价,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8:2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