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一货车司机为逃避处罚故意遮挡号牌,耍小聪明惹大麻烦!

2019-11-8 09: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196| 评论: 0

摘要: 11月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时,查获一起小货车违法停车并故意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小轿车司机进行警告教育并给予严厉的处罚,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 ...

    11月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时,查获一起小货车违法停车并故意遮挡车牌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小轿车司机进行警告教育并给予严厉的处罚,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21时30分许,该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夏石收费站附近时,看见一辆银白色的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后车牌用一块黑色的塑料袋套住,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是从宁明花山收费站驾车上高速,因急着等待拉货物,便心存侥幸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同时为了赶时间,躲避沿途电子抓拍系统,才故意用塑料袋遮挡车辆号牌,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没想到还是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后,为了确保安全,该大队执勤民警让驾驶人把车开出宁明收费站,再一次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最后,该大队民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小货车司机进行思想教育,经过民警的一番分析讲解,驾驶人凌某意识到在应急停车道上停车并遮挡号牌是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引发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保证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执勤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小货车驾驶人凌某违法停车行为记6分,处罚200元,故意遮挡车牌号码的交通违法行为记12分,处罚200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8: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