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摩托车超员危害大,宁明交警处罚教育两不误!

2019-11-14 10:0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313| 评论: 0

摘要: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呈现出上升趋势。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治理此类违法乱象,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 ...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呈现出上升趋势。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治理此类违法乱象,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11月11日晚,该大队巡逻执勤警员查获2起驾驶二轮摩托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20时许,执勤民警在兴宁大道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巡逻整治,同时兼顾农村摩托车和面包车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纠、严厉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处一起。8时30分许,执勤警员在兴宁大道西(交通局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存在“三搭”超员违法行为,执勤警员立即拦停检查,驾驶人证件齐全,只是违规超员。无独有偶,21时23分许,大队巡逻组巡逻至兴宁大道中(宁明中学路段)时,又发现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也存在“三搭”超员违法行为,并且在快到民警面前时突然加速掉头,欲逃离现场,但还是被另外两名执勤辅警迅速设卡将该摩托车安全拦停。民警要求驾驶人立即出示相关证件,但该车驾驶人支支吾吾,迟迟不肯拿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察觉该驾驶人很有可能涉嫌无证驾驶,便通过身份证查询相关证件,得悉该驾驶人有驾驶证未随身携带。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将《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解读告知他们无证驾驶超员的危害性,阐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终,两起摩托车驾驶员因驾驶摩托车超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多项违法行为被民警依法进行了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7 07:2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