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带T和不带T的有哪些区别 两者哪个更省油

2019-11-28 08: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735| 评论: 0

摘要: 我们开车的时候都知道,有的汽车上带T,有的汽车上不带T,而汽车上的T代表的是涡轮增压的意思,所以我们可以根据有没有带T来取吧汽车是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但这些名词对于汽车小白来说还是不懂,那么,汽车带T和不 ...

我们开车的时候都知道,有的汽车上带T,有的汽车上不带T,而汽车上的T代表的是涡轮增压的意思,所以我们可以根据有没有带T来取吧汽车是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但这些名词对于汽车小白来说还是不懂,那么,汽车带T和不带T的有哪些区别呢? 两者哪个更省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涡轮增压的动力性要强于自然吸气,如果你的汽车上带有“T”也就代表着你的汽车的动力性比较强。但是涡轮增压的稳定性就不如自然吸气了,所以一般涡轮增压的汽车加速时会有一种突然速度就提上来的感觉,而自然吸气就不会这样,要稳定很多,由于自然吸气的结构配置要比涡轮增压简单许多,所以在维修费用方面也要便宜很多,而两者最大的区别就体现在堵车上,遇上高速堵车,这两者的差异就显现出来了,涡轮增压在堵车时,并不能爆发出它的这种特性,反而在频繁的启动和停止中,会给人造成比较难受的感觉,而自然吸气在这个时候,它的加速平稳也可以说是非常的舒服,因此驾驶感会比涡轮增压要更加的舒适。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两者哪个更省油

  如果车主常常跑高速路的话最好是选择带T的发动机,因为高速上的要求车速比较高,这样可以发挥出涡轮增压的实力,如果是堵车一走一停则会损伤它的发动机,油耗也是大大增加的,高速路能彻底释放出涡轮增压,在驾驶的感觉上来说也就自然要比自然吸气更猛烈一些。当然,涡轮介入后,也会比自吸的更加省油,有一点也要注意,就是涡轮增压的因为制造要比自然吸气更复杂一些,所以在以后维修、保养时,所花费的金额也会比自吸要稍微高一些。

  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了上百年的技术积累,技术已经非常可靠,质量稳定,现在一个普通国产自主品牌的发动机都可以做到几十万公里无大修,可见这类发动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比较容易做得完善,又因油品要求低、结构简单、维护简单、扭矩分布均匀、提速线性、工作温度低等原因,在平顺性、耐久性、稳定性、安全性上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更有优势。

  自然吸气也时有缺点的,那就是动力偏弱,相同排量下,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没有增压,进气量少,动力自然就弱不少,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充分利用废气能量,平等技能条件下,发动机功率不如涡轮增压机型。也即是说,平等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比涡轮增压更费油,海拔越高,气压越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进气量也显着削减,进而导致发动机动力显着降低。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7: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