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底盘低对汽车驾驶有影响吗 优缺点有哪些

2019-12-27 11:3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0513| 评论: 0

摘要: 开车省油一直是司机们所探讨的事情,而众所周知,在手动挡和自动挡汽车中,自动挡汽车一般都是比较费油的,而有时车速也会影响汽车的油耗,那么,自动挡汽车车速多少最省油呢? 自动挡如何开更省油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 ...

在我们买车的时候,通常都非常关注汽车的性能,而汽车的有些性能和汽车的构造也是有关系的,为什么有的汽车抓地力强,但有的不行,这与汽车底盘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汽车底盘低对汽车驾驶有影响吗? 优缺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底盘低对汽车驾驶有影响吗

  当底盘低时,意味着车辆的重心也就越低,轮胎的抓地力就会越好,这个时候的空气阻力相对来说也是较低的水平,所以底盘低的车稳定性和舒适性都会较好,车子不会显得晃晃悠悠的,但底盘低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最明显的莫过于通过性变差。在一些道路条件较差的城市,用车会显得很不方便,再来说说底盘高的好处和坏处。当底盘足够高时,车辆的通过性也就越高,能带你去更远的地方。面对一些较差的路况,也不用担心磕碰底盘,这也是在中国SUV能火起来的原因之一,但底盘高时,车辆的重心也会变高,导致空气阻力较大,轮胎的抓地力相对来说较差,这就很容易造成人们说的开船的感觉,舒适性因此变差,但以上结论都是从理论层面上来说的,如今一些底盘高的车通过细心的调教也能带来相当不错的舒适性,一些底盘低的车因为其定位等种种原因也会调的舒适性很差。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且底盘低了,离地也小了,在较差的路上走或是通过各种减速槛时就会磕底盘、碰坏油底壳。最小离地空位能保证汽车运送时平顺的通过性,还能保证汽车在上路肩时避免碰擦的可能性。现在不少旅游景点的旅程、县级公路和施工路段,对离地有更大的要求,若是底盘太低将无法通过。其他城市堵车严重,发动机散热需格外设计,不然容易导致“开锅”。

  低底盘汽车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由于底盘较低,汽车的重心会更加的低。因此,汽车四条轮胎的抓地力就会增加许多。对于汽车的起步和加速能够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许多跑车为什么把底盘做的这么低的一个原因。另一个方面就是,超低的汽车底盘会极大的减少汽车与风的阻力,减小汽车动力的损耗,让汽车的性能能够充分的发挥到极致。

  缺点:很明显,底盘低有很大一个缺点就是,路面通过性很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非常的不实用。对于一些高低起伏的路面来说,底盘低是很难通过的。而且这样也很容易刮到汽车的底盘。对于车主的日常用车有着很大的限制。

  所以,较低的底盘一般会出现在一些跑车和赛道上面。它们对公路的要求也是非常的高。因此,底盘低的缺点就是,不实用,路面通过能力差,大多数是赛道专用车。

  以上就是汽车底盘低对汽车驾驶有影响吗 优缺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1: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