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非字型停车位该如何倒车 倒车技巧有哪些

2019-12-30 16:1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918| 评论: 0

摘要: 我们一般停车都是停到相应的停车位上,而很多车主都是有自己的停车位,但有时在外遇到非字型停车位时,让很多新手司机犯难了,有时停自己的停车位都很难,遇到这种的停车位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么,非字型停车位 ...

我们一般停车都是停到相应的停车位上,而很多车主都是有自己的停车位,但有时在外遇到非字型停车位时,让很多新手司机犯难了,有时停自己的停车位都很难,遇到这种的停车位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么,非字型停车位该如何倒车呢? 倒车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判断车位大小。因为不论什么样的车位,什么样的区域,我们都是要先判断车位大小的能力,当确定车能停进去,再考虑如何停进去。非字型的车位判断比较容易,理论上只要车位宽度比车身宽度稍大,车就能停进去,当确定车位可以停进去时,我们先将车辆位置“摆斜”,当车辆“摆斜”到驾驶员通过左后视镜可以看到车位左侧车辆的边角时,就可以开始倒车。

  但这种非常窄小的车位第一把倒车可能会遇到图上所示的情况,左右都快碰到了也还是进不去。这时驾驶员一定要耐心,要知道这种窄车位大部分都是不能一把就进的,都是需要多次反复的小幅修正车身,然后再倒进车位,当然,如果空间够大,一把倒进去也并非没有可能。通过调整车辆与车位的距离,可以在车位外面将车摆直,达到一步倒车入位的目的。但是这种方法的打方向时机很难掌控,所以一次成功率不高。

  倒车技巧有哪些

  非字型停车位方法一、

  1、还是将车往前开,但可以让车身更加靠近边线,大约在40公分;

  2、观察右后视镜与需要停入车位的右侧边线,当后视镜到达边线位置的时候向左打满方向;

  3、保持左打满方向让车继续往前开,开到接近前方障碍为止。如果空间允许,甚至可以直接将车摆直,这样更加容易倒进去;

(图片来源:摄图网)

  4、观察左右后视镜,确认后方安全后向左打一圈加九十度,挂倒挡开始后退,适当修正方向让车辆停入车位中间。

  这种非字型倒车的方法用于中间通道比较窄的非字型车位,如果倒了很多把都倒不进去,建议开出去重新再来,这才是最快的方法。

  非字型停车位方法二、

  这种方法用于斜着的非字型车库,对于这种停车位很多新手喜欢一头扎进去,但这样会让倒出来的难度增大,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倒进去。

  1、一边寻找车位一边追线,让车身与边线保持50公分左右的距离;

  2、观察左后视镜,让后视镜对齐停车位左侧边线后向右打满并继续往前开;

  3、看车头即将碰到障碍物时停车,让车身尽量与车位接近一条直线;

  4、挂倒挡往后倒入车位即可。

  非字型停车位方法三、

  1、将车往前开,让车身距离边线1.5米的距离;

  2、开过需要停入的车位到达第三个车位,如果车比较长还可以再往前开;

  3、停车,观察车后是否安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挂倒挡向右打满方向并观察右后视镜;

  4、观察左右后视镜,适当修正方向让车辆停入车位中间。

  这种非字型倒车的方法其实就是我们的右倒库,所以可以使用驾校练车时学到的倒库技巧来进行。所以在中间道路足够宽的前提下,我们可以直接将非字型倒车变成我们所熟悉的倒车入库,这就是非字型倒车入库技巧之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9:3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