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运蔗车辆非法改装+超载 交警罚你没商量!

2019-12-31 15:3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065| 评论: 0

摘要: 12月24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辆非法改装且超载的大货车,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4日上午,该大队组织警力在环城东路民师院路段开展运蔗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行动 ...

    12月24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辆非法改装且超载的大货车,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4日上午,该大队组织警力在环城东路民师院路段开展运蔗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在检查一辆桂F87***运蔗车辆时,车厢装得满满当当,存在超载的嫌疑,同时在核查车辆行驶证登记信息时,发现货箱存在私自拆卸、改装等情况。经了解,驾驶人为了多装载甘蔗,私自拆卸改装车辆,想着等榨季结束后,再将车辆恢复原状。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了相关部门对该车进行了过磅称重,经称重,车辆存在超载违法行为。最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依法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并责令限期整改;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违法行为做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并立即转运超载货物的处罚。

(车辆行驶证登记信息)

    在此交警提示广大群众:非法改装除了是改装车辆外,同时也 “改装”了您的安全。超限超载不仅对其他车辆和过往行人是一个安全隐患,而且对于违法驾驶者本人来说,既违反了交通法规受处罚,更重要的是也给自身带来了安全隐患,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被一时的利益与侥幸蒙蔽,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5: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