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耍小聪明终被罚!

2020-1-13 11:0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845| 评论: 0

摘要: 1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辖区崇左收费站开展夜查整治工作时,查获一起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极大的整肃了路面交通环境,进一步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 ...

    1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辖区崇左收费站开展夜查整治工作时,查获一起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极大的整肃了路面交通环境,进一步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天0时40分许,该大队值班民警在崇左收费站设立检查点,对进出南友高速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桂A56**7的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做进一步检查,此时该男子神情紧张、言辞闪烁,迟迟未能提供有效证件,这种情况立即引起执勤民警高度警惕,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牌证熟练的识别技巧,认定该车有套牌的嫌疑。经检查,该车存在两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麻某(男,无机动车驾驶证),面包车原号牌为桂FL8**5,套用桂A56**7的车辆号牌上路行驶。存在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的麻某见无法逃避民警检查,对自己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最后,该大队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二条第四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对驾驶人麻某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运营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违法行为,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共处罚金3500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21:1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