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有什么不同 如何正确使用

2020-1-17 08:1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952| 评论: 0

摘要:  汽车空调作为汽车的基本功能之一,对于很多司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汽车空调按钮上的内循环和外循环,有些司机就搞不懂了,不知道这两种模式有什么区别,也不知道怎么用,那么,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有什么不同呢? ...

 汽车空调作为汽车的基本功能之一,对于很多司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汽车空调按钮上的内循环和外循环,有些司机就搞不懂了,不知道这两种模式有什么区别,也不知道怎么用,那么,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有什么不同呢? 如何正确使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循环:外循环则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吸入到车内,这个时候车内和车外的空气是相对流通的,从风扇中吹出的风是来自车外的,即使你没有打开风机,车内也会有空气流入车内,给车内补充新鲜的空气。如果是在空气较好的地方,使用外循环确实非常不错,可以保持车内的新鲜空气,但是遇到空气不好的路段就不要使用外循环了,即使你没有打开风机,因为外循环时不打开风机,外部的空气也会进入到车内。

  内循环:内循环状态会关闭掉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打开风机的话就不会有气流循环,风机吸入的空气也是来自于车内,从而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有什么特点呢?内循环可以及时并且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也就是说当我们行驶过烟雾、飞尘、严重异味等地区时适合使用内循环。

  一般情况下时,我们都是选择使用外循环,因为从车外进气可以给车内提供新鲜的空气,到了空气质量不好的路段会调成内循环模式。如果想要让车内在短时间内达到想要的温度的话,可以采用内循环,简单的说就是车内外温度相差较大的话,可以使用内循环来迅速的调节车内温度。

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是有什么不同 如何正确使用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如何正确使用呢

  如何正确使用外循环?

  1. 长途用车,时间长车内空气就会变得污浊,这是应该打开外循环向车内注入新鲜空气。

  2. 购买新车后,车内异味一般都会比较大,这时应该尽可能多的使用外循环,尽快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散尽。

  如何正确使用内循环?

  1. 车内外温差较大时使用冷风或者暖风时要使用内循环,这样室内温度才能更快的达到设定值,而且也能更好地使驾驶室保持在合适的温度。

  2. 行驶路途中有灰尘、异味或者遇上堵车的情况时使用内循环,这样主要是为了阻止污浊的空气或者难闻的气味进入车内,引起车内人员的不适。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0: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