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车辆不检还超员,安全你还真的放心上了吗?

2020-1-22 11: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612| 评论: 0

摘要: 临近春节,务工返乡人员急剧增加,加之群众集中出行购置年货、走亲访友等,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凸显。为依法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进出城要道、市场、市区要道等地设卡检查,全力将道路交通安全 ...

    临近春节,务工返乡人员急剧增加,加之群众集中出行购置年货、走亲访友等,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凸显。为依法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进出城要道、市场、市区要道等地设卡检查,全力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1月15日,该大队民警中山路田心路口执勤时依法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当天上午9时许,执勤民警收到监控中心指令:一辆逾期未检的面包车正沿白云大道由行政中心往市区方向行驶,各卡点民警注意拦截核查。9时20分,嫌疑车辆行至田心路口,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岂料该车不仅逾期未年检,而且还超员行驶,核载7人的车辆足足坐了9人,车上还载有一些货物,使得车内空间十分拥挤,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询问是否知道逾期未年检、超员是违法行为,该驾驶员表示这些都是知道的,只是忙着没有时间去检车;至于超员是因为大家都是亲戚,准备一起去喝喜酒的,而且心想着要过年了,交警也该放假了啊。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何某进行了处罚,并耐心告知超员车辆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增加了行驶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很多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超员车辆引发。并提醒何某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

    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违法行驶,请记住:交通安全不放假,交警蜀黍一直在路上守护!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8: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