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凭祥交警日均连轴应对一千多辆边贸车辆

2020-3-26 10:1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055| 评论: 0

摘要: 随着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边境贸易呈现出火热的景象。中越两国的车辆齐聚凭祥市各个边境贸易点,陡然激增的车辆使得凭祥交警日均应对的两国车辆达到一千多辆。 ...

    随着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边境贸易呈现出火热的景象。中越两国的车辆齐聚凭祥市各个边境贸易点,陡然激增的车辆使得凭祥交警日均应对的两国车辆达到一千多辆。

    自2月16日起,广西崇左凭祥市政府开始有计划地让边贸车辆进入,凭祥交警为此承担着保畅通和防疫检查的双重压力,该大队召开会议积极研判防疫和管控中越边贸车辆出入的总体情况,高站位将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群众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抓实。大队坚持每天收集掌握边贸车辆的运行情况,分析边贸道路通行、交通事故等情况,做到特殊情况快速调度、突发事件及时响应,开通边贸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服务热线,妥善处置运输车辆遇到的有关问题,对关键和重要的商品的运输车辆,则采取路线定制、警车护卫等措施,确保边境道路安全、顺畅。针对两国车辆抓住复工复产时机抢回损失的焦虑心理、导致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各种违法行为,该大队通过定点查缉、巡逻防控、视频管控等方式,充分依靠设在各个货场的执勤执法站点,24小时不间断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两国驾驶也员自觉守法守规。大队还加强和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合作,严防以复工复产为名实施严重超载违法,同时对边境道路存在的事故隐患路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影响安全的路段逐一造册登记,通过市政府向责任部门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自2月16日到3月24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60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35起,边贸道路没有出现大范围拥堵现象。

    该大队还利用中越两国文字通过发手机短信,发挥微信、微博的快捷宣传渠道,及时播放疫情防控警示短语、防控常识、温馨提示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道路通行、复工复产等信息,引导驾驶员配合交警部门规范安全行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1:5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