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刹车失灵该如何做抢档减速 自动挡车型该怎么做

2020-4-1 15: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513| 评论: 0

摘要: 刹车作为控制汽车运动的重要部件,对开车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但刹车有时也会出现失灵的情况,如果是在行车路上出现失灵,司机要做的就是抢档减速,但对于抢档减速这个操作,可能有些司机还没听过,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做 ...

刹车作为控制汽车运动的重要部件,对开车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但刹车有时也会出现失灵的情况,如果是在行车路上出现失灵,司机要做的就是抢档减速,但对于抢档减速这个操作,可能有些司机还没听过,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那么,刹车失灵该如何做抢档减速呢? 自动挡车型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刹车失灵该如何做抢档减速

  1、镇定,出现这样情况迅速让自己镇定,快速反应在脑海拿出方案,1--3秒迅速判断换挡减速。

  2、路线,判断人少路宽的线路,避让人避开危险目标,驶入路边安全停车。

  3、抢入低档,大脚轰一脚油门,退档,再轰一脚油门,退档,一步一步把车速降下来。

  4、稳住方向,大脚给油,轰开同步器,强行推低档位,使车速迅速慢下来。再配合手刹的使用,慢慢将车子停下。

  5、两脚离合,一脚踩离合换空挡,再一脚踩离合,迅速换档。这样操作可以避免换挡不好换的状况。

  6、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考虑发动机磨损,安全是最重要的。车没有了可以再买。

刹车失灵该如何做抢档减速 自动挡车型该怎么做
刹车失灵该如何做抢档减速 自动挡车型该怎么做(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动挡车型该怎么做

  1,液力耦合式变速

  该种因离合是依靠液力变扭的工作原理来执行,因此离合器本质上是非硬性连接,就是遇到刹车失灵时尽管你卡到低档位但此时制动效果也不会明显。

  方法:应该卡到L或者S档依靠发动机从而最大可能的制动。

  2,双离合式变速

  对于该种变速箱,不论干湿均为硬性连接。而且双离合变速箱通常会有手动模式,若出现刹车热衰退现象可利用手动模式来实现发动机的制动(强制性)

  3,无极变速箱

  原理是依靠打滑来实现的无极可变速比,离合器本质是非硬性连接。但某些厂家不再设计所谓的低速档,此时较好的办法便是:通常有个L挡,此时便能发挥它的效果。

  注意事项

  突遇失灵时拉手刹不大靠谱。因为急拉手刹很大概率会导致车子失控。加上刹车热衰退现象,该现象常发生在长下坡路上,此时失去操控是极度危险的!常见雅阁的自动变速箱例子,D3、2、1均为限制挡。可根据当时情况挂入相应档位从而实现档位减速,pasate需要注意的是对帕萨特来说当你切换为手动模式时,变速箱会系统的保持之前档位,此时你得通过手动模式来逐一降档从而实现降速,总之跟手动挡的制动性效果来说是不能比的。因此建议大家在自己开车觉查到有刹车热衰退时就歇会吧。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2: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