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小心驾驶:雨天路滑,大车也会“栽跟头”!

2020-6-17 17: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70| 评论: 0

摘要: 6月15日上午,细雨绵绵,G322国道凭祥往夏石方向高止路段两辆牵挂车接连冲出路面。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过雨中两个半小时的全力施救,终将侧翻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恢复了道路畅通,维护了该路段的 ...

6月15日上午,细雨绵绵,G322国道凭祥往夏石方向高止路段两辆牵挂车接连冲出路面。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经过雨中两个半小时的全力施救,终将侧翻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恢复了道路畅通,维护了该路段的通行秩序。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该大队接到转警:“G322国道凭祥往夏石方向高止路段有两辆货车冲出路面,无人受伤,请出警处置。”警情就是命令,该大队路面执勤和事故值班的民警、辅警迅速出勤,赶往事故地点。到达现场后,只见两辆重型牵引货车在距离50米不到的地方都翻出了路面,一辆车头撞击到路旁的山壁上,一辆车头侧翻出路面,车身横摆在公路中几乎将道路堵塞,只留下可让一辆小轿车缓慢通行的通道,路段两头受堵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所幸两辆牵引货车均未装载货物,且现场也无人员受伤。见状,赶到事发现场的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分工,一部分警力迅速管控现场交通秩序,用锥桶将事发路段隔离,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另一部分迅速帮助车主联系公路救援车辆,拖离事故车辆,并将事故现场信息通过各类外宣媒体发布,提醒过往车主绕行。

               

在等待公路救援车辆到达事发现场的时间里,为避免发生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经初步施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有序地指挥着受阻车辆半幅通行。随后,调运的大型救援机赶至现场,按照抢通方案迅速展开施救作业。通过民警和施工人员2个半小时的全力奋战,12时53分,事故道路完全恢复了畅通,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情况。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调查,初步认定该事故是由于其中一辆牵引货车因雨天路滑过弯道时操作不当侧翻路面,后来的另一辆牵引货车避让不及相继冲出路面。

目前,事故的后续处理也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4:0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