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49吨浓硫酸运输车陷水沟无法“动弹”,高速交警紧急救援除隐患

2020-6-30 10:0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93| 评论: 0

摘要: 2020年6月2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值班民警接到高速客服报警电话称,在崇靖高速上行线282公里处,有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压毁路面排水沟水泥盖板、侧陷到路边排水沟内,且车上的危险化学品随时有泄漏 ...
    2020年6月2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值班民警接到高速客服报警电话称,在崇靖高速上行线282公里处,有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压毁路面排水沟水泥盖板、侧陷到路边排水沟内,且车上的危险化学品随时有泄漏可能,情况万分紧急,请大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接到报警后,该大队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往赴事故现场。抵达现场后,该大队民警发现:该辆车牌号为桂P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应急车道路边排水沟的水泥盖板被压塌,车头陷入排水沟内,致使车辆发生倾斜,无法“动弹”。车上载有49吨的浓硫酸,如处置不当,随时有泄漏可能,现场情况极其危险。该大队民警向领导汇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系消防部门、路政部门、高速公路运营公司、高速公路排障等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并一路压后护送该车出崇左北收费站进行车况检查,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在此次突发事故处理中,由于各联动救援部门反应迅速、救援及时、科学处置,未引起二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发生危险品泄露,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20: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