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广西宁明交警女子宣传队活跃在边关

2020-8-6 16:4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859| 评论: 0

摘要: 近来,生活在广西宁明县边关乡镇的民众又欣喜地看到交警女子宣传队走村入寨,或歌或舞,在带给民众欢乐的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这支由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名女民警、辅警组成的宣传队,多年来 ...

近来,生活在广西宁明县边关乡镇的民众又欣喜地看到交警女子宣传队走村入寨,或歌或舞,在带给民众欢乐的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这支由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名女民警、辅警组成的宣传队,多年来,她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根据每个时段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整治行动,自编自演,将枯燥的法律条文演变成能在嘴上传唱的流行山歌。每到一地,女子宣传队就摆开阵势,先是由擅长唱高音的队长农志婷唱起了悠扬的山歌,很快民众就被她们的歌声所吸引,纷纷从田间地头、村舍寨楼聚集到平时他们喜欢集结的地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劝诫他人守法守规的句子在她们用本地“土话”的演绎下很快就根植在民众的心里。女子宣传队的队员们多是壮家女儿,有的虽然不会当地的壮话,也狠下功夫恶补了一口流利的“土话”。民众在她们结束演出后喜欢和她们谈心,亲昵地称她们为“侬(壮话为妹子)和倍侬(壮话为亲戚亲人)”,这些被民众视为 “倍侬”的队员,她们到哪里,哪里就掀起了喜庆的热潮,当地的民众多能歌善舞,很快在女子队员们的感染下由观众转为演员,警民顿时融合在 一起,和交警“侬”一起载歌载舞,警民同唱安全防护山歌,整个山村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队员们还经常和活跃在宁明县各地的农民宣讲团一道在民俗节日、婚丧嫁娶等场合,用优美动听的山歌规劝着大家自觉地知险避险,用翩然的舞姿展示着守法守规带来的和谐和美好。
    女子宣传队还与时俱进,掌握了跳街舞、广场舞的技巧,在大街小巷和大妈们同台献技,让闻讯而来的观众大饱眼福,在欣赏女子宣传队精湛的舞技的同时,也对女子队员们恰到好处的交规宣传有了更深的印象。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9:5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