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雨天驾车要注意哪些

2020-9-9 16: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742| 评论: 0

摘要: 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开车,要及时打开雨刷器,空调除雾。还要合理使用灯光,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可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侧滑, ...

   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开车,要及时打开雨刷器,空调除雾。还要合理使用灯光,灯光不仅可以起到照明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的位置,可大幅降低事故的发生率。


   防止轮胎侧滑


    雨天地面湿润,很容易发生侧滑,所以在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切勿刹车的同时又避让。


   减速慢行

    雨中开车都要减速慢行,随时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雨天道路湿滑,刹车距离也会延长,所以要提前减速,给自己留足反应的时间和空间,确保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3:3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