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2021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0-12-31 17:4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420| 评论: 0|来自: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摘要: 崇左市2021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崇左市区 一、辖区内施工路段:(一)新民路与江南路红绿灯处进行道路封闭施工;天龙大道全路段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二、辖区 ...

崇左市2021年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崇左市区


一、辖区内施工路段:

(一)新民路与江南路红绿灯处进行道路封闭施工;天龙大道全路段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二、辖区易堵路段:

(一)江南路菜市路段;新民路火车站路段;江南新民路红绿灯路段。

(二)国道359线、国道322线、省道215线、省道313线及合那高速公路是崇左通往周边地区的重要交通道路,多种大型车辆从事客货运输,在高等院校和企业交通高峰期间,将出现较大的车流,交通形势较为紧张。


二、绕行分流预案

(一)合那高速公路路段: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速公路在交通高峰期,由于受到收费站通行能力限制,易出现交通拥堵,如遇到严重雨雾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封闭合那高速公路,司机驾驶人朋友可由合那高速公路崇左东收费站、崇左北收费站出,然后沿环城东路及国道359线行驶,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提示,文明行车,以免发生意外。


(二)崇左至驮卢方向: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峰期间往返崇左至驮卢车流将有较大增幅,且目省道215线崇左往驮卢方向部分路段路面损坏坑洼,通行缓慢,如在该路段遇交通拥堵,驾驶人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省道311线(原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宁明


一、危险路段

(一)322国道那兵路段(该路段多为转弯下坡路段、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二)省道215线 :9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21公里(该路段弯道大视线不良存在盲区)。


二、事故多发点段:

(一)宁爱线:215省道6公里处(该路段转弯与板祝村路口连接)。


(二)322国道2281km+100m:明江新街路段(该路段为T字型交叉路口,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国道322线2283km+100明江峙利村新桥三叉路口(该路段为三叉分叉口,车流量较大,请途经此路段驾驶员注意集中,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让。)


三、交警温馨提示:

北江至板烂213省道目前全线路面施工,车辆可缓慢通行,途经此路段的车辆驾驶人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安全行驶,或改道行驶。

大新


一、预判交通量:

(一)大新县县城集市、雷平镇、下雷镇、全茗镇、龙门至福隆乡方向的各主要道路流量将大幅增加。

(二)假期期间,辖区车流量主要以自驾出行的小型车辆为主,分布在县内各个乡镇的道路上,同时各地前来旅游的车辆及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县内德天瀑布、老木棉、明仕、龙宫仙境景区及周边的恩城、安平旅游区等车流会有所增加。

二、事故多发点路段:

(一)国道358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二)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三)国道358线-福隆乡至龙门乡路段;

(四)县城德天大道路段;

(五)国道243线-县城至全茗镇路段。

三、交通管制: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

(一)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

(二)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天等


一、施工路段

(一)S309线(天等至进结方向)路段路面施工,可单向通行,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二)县城环城路(思源实验学校路段)半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三)X546线往进结镇路段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四)X547线都康乡至上映乡仙桥屯道路施工,前往上映乡和把荷乡可绕行X506线到龙茗镇后转至S213线往德保县方向。


二、易拥堵路段

(一)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


(二)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一)崇靖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二)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四)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五)S213线龙茗至小山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六)X547线上映乡仙桥村至桃永村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七)S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X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八)G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九)S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陡坡急弯,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十)S213线上映乡至把荷乡路段,路面过于光滑,摩擦系数过小,雨天路滑,车辆行驶容易发生侧翻。

扶绥


一、交通严管路段

(一)龙谷湾景区:元旦假期,来龙谷湾景区游玩的旅客会有所增加,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增多,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现象。交警在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及进行交通巡查管控。


(二)恒大康养城:元旦期间,到恒大康养城游玩的旅客会有所增加,恒大康养城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增多,游客人流、车流与施工车辆混合通行,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现象和发生刮碰交通事故。交警在恒大康养城周边道路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及进行交通巡查管控。


(三)城区道路:元旦假期,城区同正大道、松江路、思贤路、新华路、永宁路、新宁路等主要道路人、车流量增多,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逆行等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二、车流预判

(一)龙谷湾景区车流预判:从崇左方向来的自驾车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渠黎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径青年产业园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从南宁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公路扶绥收费站出,往岜盆方向行驶,途径上龙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


(二)恒大康养城车流预判:从扶绥往南宁方向的人、车流量增多,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行车,同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各停车场内。从南宁往扶绥方向的车辆,请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行车,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进出城区交通分流: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和假日第一天上午,进出城车辆比较集中,通行缓慢或是交通拥堵,建议从扶南大道绕道进出城。


三、易堵路段

(一)同正大道:该道路是进出城区往南宁、崇左方向的最主要交通要道,每逢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和假日第一天上午,进出城车辆剧增,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经常发生交通堵塞,建议避开假日前一天下午16时至19时和假日第一天上午8时至10时两个交通高峰时段出行。


(二)闽台商贸城周边路段:该路段人流车流比较集中,是县城的中心,也是主要交通要道,道路比较狭窄,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过往车辆绕行。


(三)长沙桥路段: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路窄,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


(四)渠黎镇旧街与新街交叉路口:该路口呈十字交叉路口,路窄,人、车流量较大,农村群众圩日赶集经过该路口比较集中,易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


四、事故多发点段

(一)扶南大道:该道路目前部分路段还在修路,新修好的道路路面较宽,过往车辆车速较快,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醒:过往车辆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二)扶南大道龙头昌平交叉路口:该路口为不规则十字路口,人、车流量大,目前还在修路,路况较差,路口旁边有许多汽车维修店,经常有大型货车出入,交通复杂。交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行人状况,“一慢二看三通过”,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三) 县道519线10KM+800M(汪庄铁路桥底路段):该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视线一般,易发生交通事故。

龙州

  一、交通流预判   

(一)元旦前夕,各中小学校统一放假,县城内交通压力较大,县城区独山路、机耕路、利民街、城北路、上龙路、龙水路等主要道路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车辆通行缓慢。


(二)白沙街龙州一中门前路段,由于路面狭窄加上人流量大,每次集中放学都会造成拥堵、出行困难,请大家做好路线规划。


(三)元旦期间,自驾游将大量出现在小连城、彬桥乡板谭壮营农家乐、逐卜樱花谷、发现弄岗观鸟基地,停车难和交通拥堵将会出现。


(四)金龙街、逐卜街、罗回街、下冻街是过街公路,停车不当容易造成交通受阻。


(五)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已经开通,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到龙州自驾游的车辆会增多。


   二、路况信息

(一)龙州县三家糖厂已经开榨,公路上每天增加300多辆运蔗车在公路上行驶,交通流量增加,一些加长运蔗车、蔗渣车集中在省道319线行驶,车辆载重超长,往往占道行驶,给会车、超车带来困难。


(二)大新德天至宁明花山一级公路已通车,途径龙州金龙、逐卜、响水。一些路段与原来县道重叠,车辆行驶中注意安全。


(三)南友高速支线夏石至龙州二级路经维修后,路面平整,车速平稳,可能带来超速问题。


(四)当前G358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请车辆经过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按指示牌提示行驶,注意避让施工车辆,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驾驶人请注意路况信息、服从施工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安全行驶。


(五)龙州县城通往彬桥橡胶所旅游点X562,目前正在修路,车辆可绕至彬桥乡红岭水泥公路。途径施工路段的车辆、务必按照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引导的线路行驶。

凭祥

一、交通流预判

货运交通流量较大,南友高速公路、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路段将形成货运车辆出行高峰。该大队部署警力在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出口,第一时间引导、分流货运车辆。同时派遣专职民警加强巡逻管控、在关键节点投放警力,严禁车辆在南山服务区、物流园、隘口互通等沿途道路乱停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短时出行不畅路段

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夏石边检站、南友高速公路凭祥出口等路段因边境检查需要,有时会出现许多车辆排队等待检查现象,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耐心配合检查。


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一)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二)南友高速公路226KM-239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出入口多,低速车、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此外,近期货运车辆多,交通形势复杂多变,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三)因弄怀旧路封闭维护,弄怀新路由单向通行变成双向通行,且新路路窄弯多,路况不良,加之过往车辆多、车速快,成为事故多发路段。

“元旦”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一、元旦驾车出行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路遇堵车路段时要服从执勤民警交通指挥,耐心等待,切勿借道超车或占用应急车道,确保安全。出行前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尽量避免早中晚高峰、午夜以及恶劣天气出发,保持车速、车距,谨慎驾驶。


二、元旦三天小长假,学生回家团聚、返校期间乘车注意安全,切勿乘坐超员超载、低速货车和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等非法运营车辆,确保假期期间人身安全。


三、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感觉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四、元旦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娱乐活动较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为了你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12月31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9:5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