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高载货危害大,别让货车变“祸车”

2021-1-6 08:4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30| 评论: 0

摘要: 12月2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路面违法行为巡逻时,查处了一起货车超高载货违法行为,及时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该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在辖区崇左北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装载 ...

122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开展路面违法行为巡逻时,查处了一起货车超高载货违法行为,及时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该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在辖区崇左北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装载着满满一车货物的大货向临时检查点驶来,货车上的货物明显已超出车辆载货高度一截,民警见状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发现,大货车上的货物超出车身应载的高度,容易出现意外掉落,从而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该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心存侥幸,认为不会被交警查到、也不会出问题。民警听后,对其敷衍态度和侥幸心理进行了教育批评:这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型货车装载超高货物上路,容易影响后方来车驾驶员的视线,引发追尾事故,还会影响车辆操控性能,使其在变向、转弯、刹车等紧急情况时易发生侧翻等道路交通事故,所以不能为了经济利益抱着侥幸心理肆意超载,安全行车才最为重要。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该车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最后,该大队执勤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该司机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同时,令该车驾驶员卸下货物,派车分批运输。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6:3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