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买分卖分”的后果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2021-1-15 15:2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053| 评论: 0

摘要: 越来越多驾驶人因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证频频被扣分。然而,每名持驾照的驾驶人每周期只有12分 ,有的驾驶人会借用朋友、家人的驾驶证处理违法行为,甚至动起了花钱买分的想法,逐渐形成机动车驾驶证“买分卖 ...

    越来越多驾驶人因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证频频被扣分。然而,每名持驾照的驾驶人每周期只有12分 ,有的驾驶人会借用朋友、家人的驾驶证处理违法行为,甚至动起了花钱买分的想法,逐渐形成机动车驾驶证“买分卖分”黑色产业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为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事故隐患。

    为遏制和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长效机制,净化交通违法处理秩序,维护驾驶人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公安执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从20201231日开始,崇左各地交警部门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遏制和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力争通过重点整治,查处一批非法中介和买分卖分人员,有效遏制买分卖分违法犯罪行为态势。




    近期以来,崇左各地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宣传行动。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车驾管业务大厅、街道、社区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警告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买分卖分”的法律后果,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驾驶证记分管理,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管理手段和措施,目的是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而买卖机动车驾驶证记分,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对于驾驶证“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崇左交警将始终坚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买分卖分”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的后果:

    1.卖分行为定性为“以欺骗手段影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办案”,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的规定,对“买分卖分”中涉及的买分人和中介人员,以“提供虚假证言”共同违法人予以处罚。

    2.对中介人员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以诈骗行为处罚。

    3.对伪造、变造证件或者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处理交通违法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第二项的规定,以伪造、变造证件或者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处罚。上述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0:5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