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2021年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1-2-4 17:4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3533| 评论: 0|来自: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摘要: 崇左市2021年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向社会发布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即公布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易堵路段 ...

崇左市2021年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出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向社会发布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即公布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易堵路段等,提示春节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崇左市区

一、易堵路段:

(一)沿山路新菜市路段,该路段为菜市,车辆违法停车,容易引起交通拥堵。

(二)江南路火车站路段、崇左国际客运站路段,节前将呈现道路客流最高峰,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三)太平街道路段、平阳路、太平古城周边路段、驮卢、那隆、左州街道。

(四)国道359线、省道215线、省道313线及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路段。

 

一、重点景区

(一) 雨花石景区。易拥堵时间:节假日 9:3011:0013:0018:00。建议错时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太平古城节假日游客较多,周边太平路段交通流量大,建议错峰(交通高峰时段100012:0016:0018:0020:0022:00)出行。

 

凭祥市

 

一、道路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公布

春节假期期间将迎来外出务工返乡高峰,交通压力和防疫压力交织,尤其是在越南务工的跨境人员带来的境外防疫压力空前增大,届时友谊关入境人员增多,友谊关至南友高速路段将迎来出行高峰。此外,临近春节货运交通存在较大压力,物流园路段、南友高速公路、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路段将成为货运拥堵路段。为此,该大队全天候部署警力在友谊关至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一带,联合有关部门强化疫情期间出入境车辆管理,同时派遣专职民警加强巡逻管控、在关键节点投放警力,规范货车排队秩序,严禁车辆在南山服务区、物流园、隘口互通等沿途道路乱停放,努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二、短时出行不畅路段公布

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夏石边检站、南友高速公路凭祥出口等路段因边境检查需要,有时会出现许多车辆排队等待检查现象,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耐心配合检查。

 

 

扶绥县

 

一、春节期间交通严管路段

(一)城区道路:春节期间,城区同正大道、松江路、思贤路、新华路、永宁路、新宁路等主要道路人、车流量增多,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逆行等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二)龙谷湾景区:春节期间,来龙谷湾景区游玩的旅客会有所增加,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增多,容易出现交通堵塞现象。交警在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及进行交通巡查管控。

 

二、春节期间车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一)龙谷湾景区车流预判:从崇左方向来的自驾车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渠黎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经上龙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从南宁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公路扶绥收费站出,往岜盆方向行驶,途经上龙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

(二)恒大康养城车流预判:从扶绥往南宁方向的人、车流量增多,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行车,同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各停车场内。从南宁往扶绥方向的车辆,请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行车,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进出城区交通分流: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和假日第一天上午,进出城车辆比较集中,城区同正大道通行缓慢或是交通拥堵,建议从扶南大道绕道进出城。

 

三、易堵路段

(一)同正大道:该道路是进出城区往南宁、崇左方向的最主要交通要道,每逢节假日前一天下午和假日第一天上午,进出城车辆剧增,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易发生交通堵塞,建议避开假日前一天下午16时至19时和假日第一天上午8时至10时两个交通高峰时段出行。

(二)闽台商贸城周边路段:该路段人流车流比较集中,是县城的中心,也是主要交通要道,道路比较狭窄,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过往车辆绕行。

(三)长沙桥路段: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路窄,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该路段已重新设置限高设施,长沙桥限高3.5米,禁止超高超限超载车辆通行,请途经该路段的大型货运车辆及高度超过上述规定的车辆绕道通行,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桥梁设施完好。

(四)渠黎镇旧街与新街交叉路口:该路口呈十字交叉路口,路窄,人、车流量较大,农村群众圩日赶集经过该路口比较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

 

 

大新县

一、重点时段提示

(一)春节前三天。预计28日至210日(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节前出城客流成为车流主力,出城出行小高峰出现。

(二)春节末三天。预计215日至21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217日当天流量也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的最高峰值,届时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请各位驾驶人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春节期间,预计景区及商圈周边车流量将逐步增大,建议车辆小心驾驶。

 

 

二、预判交通量

大新县县城集市、雷平镇、下雷镇、全茗镇、龙门至福隆乡方向的各主要道路流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前来旅游的车辆及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县内德天瀑布、老木棉、明仕、龙宫仙境景区及周边的恩城、安平旅游区等车流会有所增加。

 

三、交通管制

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

(一)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

(二)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宁明县

一、施工路段:

(一)宁明城区:过城国道322线德华街水电局路口施工,过往车辆注意标志标牌减速慢行。

(二)宁明县道:海渊镇6公里至海渊糖厂路段路面施工,实行单向通行,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三)北板线:省道213线北江至板烂路段施工,特别是那楠乡那陶路段通行绕道缓慢,一定要按照施工路牌指示标志通行。

(四)明江镇双龙村至洪江村正在规划二级公路施工,车辆途经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

 

二、重点景区

(一)花山风景区、派阳山森林主题公园。易拥堵时间:节假日 9:3011:0013:0018:00。建议错时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花山温泉度假区和印象花山实景演出节假日游客较多,周边新龙村路段交通流量大,建议错峰(交通高峰时段9:0011:0016:0018:00)出行。

(三)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节,花山景区外地游客相对减少,自驾游车辆还是本地游客,花山民族山寨及通往花山观景台的珠连渡口不会造成车辆拥堵,部分附近的组团游客及自驾游客还是选择乘船游花山。

 

 

龙州县

 

一、旅游景区:

(一)上金紫霞洞。于上金乡云江村,距乡政府所在地一公里。往年大年初一至初四,大批香客前往山洞庙宇烧香拜佛,抽签算命求平安。特别是大年初一,香客游客集中,人满为患,车辆停放延绵近一公里,交通压力大。

(二)龙州小连城景点。该路段属通乡道路,路窄弯多,停车不便。每年的大年初一至初三,小连城景点人山人海。但是停车位极少,又是通乡道路,车辆流量大道路小停车多每年都会造成交通堵塞。

(三)崇左至龙州省道线公路白雪岗路段有2公里连续上坡和2公里连续下坡。该路段坡陡弯急,受雨雾天气影响,该路段容易造成车辆追尾、下坡速度快车辆冲出路外。

 

二、施工路段:

(一)上降隧道G243国道K1798+000K1801+300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请驾驶员合理规划行驶线路。

(二)当前G358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请车辆经过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按指示牌提示行驶,注意避让施工车辆,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驾驶人请注意路况信息、服从施工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安全行驶。

(三)G358线石狮至水口公路(龙州至农场八队)K1908+915~K1928+915段部分路面进行半封闭施工请驾驶员绕道崇水高速行驶,合理规划行驶线路。

(四)龙州县城通往彬桥橡胶所旅游点X562,目前正在修路,车辆可绕至彬桥乡红岭水泥公路。途径施工路段的车辆、务必按照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引导的线路行驶。

 

 

天等县

 

一、施工路段

(一)S309线(天等至进结方向)路段路面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二)县城天宝南路往进城大道方向(仕民路口)路段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三) X546线往进结镇路段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四) X547线都康乡至上映乡仙桥屯道路施工,前往上映乡和把荷乡可绕行X506线到龙茗镇后转至S213线往德保县方向。

 

二、易拥堵路段

(一)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蓝威龙路口)、城北加油站至沙钢路段。

(二)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温馨提示

一、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二、春运期间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地图导航、公安交警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及时掌握路况信息、管制情况,了解气象变化。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24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8:0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