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警火速侦破逃逸事故 伤者家属赠送锦旗

2021-2-26 10:2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83| 评论: 0

摘要: 2021年2月24日下午,一位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家属来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锲而不舍、匡扶正义、执法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

    2021年2月24日下午,一位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家属来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办案民警锲而不舍、匡扶正义、执法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交通事故现场)

电动车驾驶员被撞昏迷   肇事小车趁夜逃之夭夭

    事情要从大年初二凌晨说起。2月13日凌晨1时13分,大队驮卢中队接到群众来电报警称,在崇左市江州区那隆镇往那光村方向逐汪屯路段发生一起小车碰撞二轮电动车的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受伤昏迷已送往那隆镇卫生院救治,小车已逃逸,未看清车号牌,请求交警出警处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一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另一组展开对肇事逃逸车辆的追击。在事故现场,办案民警发现现场路面只遗留有一条机件倒地挫地痕迹,痕迹的尽头是倒在路边的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周围还零星散落着电动车挡泥护板的破损碎片,而二轮电动车的不锈钢电镀置物架左侧遗留有碰撞擦痕并附有白色的车漆。   

(二轮电动车碰撞痕迹)

    经过对与当事人同行的朋友进行询问,当时一行人各驾驶着一辆电动车从那隆镇往那光村方向行驶,事故伤者谢某涛开在他们前面几百米远,事发前有一辆白色轿车行驶速度很快超越他们往那隆镇那光方向行驶,该辆小车超越他们不久后,他们继续往前行驶就发现谢某涛倒在路边了,怀疑就是该白色小车碰撞引起的事故。经过了解以及现场痕迹的对比,民警初步判断:肇事车辆就是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肇事车辆右侧车身必定有碰撞痕迹,逃逸行驶的方向为那隆镇往那光村方向。而追击组在对那隆镇周边居民监控和公安天网卡口调查发现,事发前后,共有十几辆白色轿车从那隆镇上往那光村方向行驶,但是由于事发夜间,无法看清小车的车号牌,甚至白色小车的逃逸方向中,岔路口和村屯不下三十个,这对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的难度,但是办案民警不怕辛苦,锲而不舍连夜开展排查,入村入屯对每一辆白色轿车都逐一进行检查直到早上六点钟,但是未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

(连夜走访各村屯进行排查)

警保联动捍卫正义   嫌疑车辆浮出水面

    在调取视频监控、以及连夜地走访调查无果后,案件的侦查一度陷入瓶颈。在早上收队回来整理线索后,办案民警突然想到,既然二轮电动车上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并附着有白色车漆,逃逸的小车事后有很大可能会对小车的碰撞部位进行维修,于是民警迅速发动保险公司以及汽车修理店,让驻地的各个保险公司和汽车维修店留意接下去的日子是否有白色小轿车报险和维修的案子,以便进一步组织开展排查。不料,在发布协查消息5个小时后,办案民警就收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回复称,他们刚刚收到一起报险,报险人称他的桂A***20白色小车在2月13日早上8时许在那隆镇岜王村岜宁屯碰撞了一堵墙,引擎盖以及前保险杠和左侧大灯受损。连夜的侦查让办案民警身心疲惫,但收到消息后,民警异常的亢奋,因为:一是那隆镇岜王村岜宁屯与逃逸事故的地点距离不远,二是该车同样是白色的轿车,三是早上8点发生的碰撞为何到11时才报的保险?会不会是存在骗保顶包的嫌疑?又或者它就是昨晚事故碰撞逃逸的车辆?带着疑问民警立即前往岜宁屯对该小车进行排查。

(查获肇事车辆)

    在对桂A***20白色小车进行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除了报险人称的引擎盖、前保险杠和左大灯有碰撞破损外,该车的右后侧翼子板有一条明显的刮擦痕,而且碰撞痕迹较新,在仔细地勘查下,还发现该车的引擎盖右侧有一段红色的擦痕,很有可能就是二轮电动车把手的棉套颜色,经过痕迹对比,该车的痕迹与二轮电动车的碰撞痕迹高度吻合,原本紧锁眉头的办案民警顿时豁然开朗。

(碰撞痕迹对比吻合)

肇事司机承认酒后肇事逃逸    伤者家属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并且,办案民警在对桂A***20白色小车司机韦某源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韦某源检测结果为66mg/100ml(血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标准。在一个个铁证面前,桂A***20白色小车司机韦某源终于低下了头。韦某源承认说,其昨夜在那隆镇与几个朋友喝酒后驾驶桂A***20白色小车由那隆镇往岜王村岜宁屯方向行驶,途中经过逐汪屯路段超越一辆二轮电动车时,听到了异常的碰撞声,因为害怕酒后驾驶被查,就急忙驾车回家睡觉了,谁知第二天早上8时许开车打算去那隆镇时,又碰撞到了一民房墙壁,因为受损严重,维修费用要好几万,只好报保险处理,谁知道是你们交警过来了。

                           (伤者家属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在该起事故中,韦某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且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以及第七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谢某涛无事故责任。韦某源除了承担事故责任外,还受到交警部门处予扣24分,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经过十天的检查治疗,所幸伤者谢某涛伤情已无大碍。2月24日下午,当事人谢某涛的家属手拿一张写着“为民办事实,破案神速”的鲜红锦旗满怀激动地交到办案民警手中连声道谢,家属说,谢某涛是家里的独生子,平时全家上下都对他疼爱有加,如今事故受伤让家人很是心疼,生怕有个三长两短,现在交警查到了这辆逃逸车,对他们来说心里很是安慰。办案民警以及全体中队成员在处理事故中呈现出来的不畏劳苦、锲而不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感到很敬佩,此次赠送锦旗,是对中队全体人员发自内心的肯定,是对民警“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态度表示赞扬。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4:1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