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开车最容易被忽视的7种车祸行为 很多人都犯过

2020-11-18 15:1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544| 评论: 0

摘要:  1、开车放音乐声很大   开车时听听音乐,对减轻旅途劳累、放松紧张的神经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若音乐音量过大,就会加重驾驶员的听觉负担,分散注意力,降低判断周围环境及汽车情况的准确性,以致车祸的发生。 ...

  1、开车放音乐声很大

  开车时听听音乐,对减轻旅途劳累、放松紧张的神经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若音乐音量过大,就会加重驾驶员的听觉负担,分散注意力,降低判断周围环境及汽车情况的准确性,以致车祸的发生。


  2、开车打电话

据有关实验,通话时驾驶员的注意力下降20%70%,关注车辆及周围环境的精力减少,事故的隐患大大增加。

3、开车时间

  医学研究表明,人意外死亡的高峰时间是夜里2点到4点,这段时间人的警觉性和行动都较为迟缓。在交通事故中,车祸发生的时间在凌晨1点到4点的最多。另一个危险的时间是下午1时到4时,这是人白天最为困倦的时候,精力很不容易集中。

  4、开车所看到的颜色

明亮的颜色易引起人的感觉兴趣,驾驶员若能经常看到行人耀眼的服装,就能全神贯注,减少车祸的发生。

  5、开车吸烟

吸烟不仅危害人的身体健康,还能导致车祸的发生。据美国专家分析,烟雾刺激眼睛、呼吸道,易引起视觉模糊、咳嗽等。

  6、司机患肝炎或服药

司机患肝炎后易导致急性锌缺乏,使体内肝贮存的维生素A不能动员和运转出来而引起视力失常。最常见的是暗适应失常、夜盲症和强光闪耀后视力恢复障碍(闪光盲症)。所以在夜间开车时,往往因被对方来车的强光照射导致眼睛突然失明,来不及作出反应而撞车。

  7、鬼探头

  “鬼探头”可以说是防不胜防的了,车主在路上正常行驶,但一些行人交通安全意识差,在有障碍物挡住视线,没有观察清楚马路上车辆行驶情况,就贸然冲出来穿行马路,因此也导致不少危险发生。所以在日常行驶中路过一些行人较多的街道时,切忌车速过快,这样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及时反应并避免。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23: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