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客车改货车,带“祸”不是货,非法改装要不得!

2021-5-6 08:2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008| 评论: 0

摘要: 为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改装车辆进行重点打击,集中严查非法改装运输车辆。2021年4月2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大队在辖区开展小型客车非法改装违法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改装车辆进行重点打击,集中严查非法改装运输车辆。2021年4月28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大队在辖区开展小型客车非法改装违法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执勤民警在辖区大村路段开展小型客车非法改装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桂FJS4**面包车除了驾驶室外,车厢窗户和后车窗都贴上了黑色不透明玻璃膜,很难从车外看清车内乘员及车厢装载情况,有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治安隐忧。



于是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当司机打开车厢门时,发现面包车内部,满载了货物,整个面包车只剩下驾驶室两个座位,车后排座位已全部被拆除,把原本属于后排座位的空间堆满了其他物品,七座载人面包车俨然变成了一辆“货车”。



在检查过程中,询问驾驶员为什么要改装面包车拉货时,该男子表示:自己是卖鱼的商贩,为了降低运输成本,就存着侥幸的心理将面包车改装送鱼。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的非法改装车辆并用于货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指出后座被拆除后,出厂设计的平衡系统被破坏,极有可能造成后轴侧滑,且改装的面包车货载区域和驾驶区域没有隔离板,紧急刹车时,存在货物惯性前倾的危险。同时,要求驾驶人必须恢复车辆原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0: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