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创建文明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通告

2021-8-31 08:4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486| 评论: 0

摘要: 根据崇左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通过公安交通管理手段,努力营造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平安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崇左争创自治区文 ...

根据崇左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通过公安交通管理手段,努力营造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平安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崇左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向全市市民通告如下:

    一、交警部门将对辖区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确定重点时段、路段,集中警力清理整治长期停放无人管理的“僵尸车”、整治乱停乱放,加强对公共区域停放车辆管理。

二、对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乱停、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酒后驾驶、违法变道、未按规定让行、闯红灯、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见违必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充分运用记分手段,严格执法管理,使车辆按道有序行驶,做到不争道、不抢行、不超员。对违法行为较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管理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充分运用摄像、视频等电子监控设备,综合运用多种警告教育手段,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纠正,通过抄告单位、组织看教育片、参与协勤、公开曝光等多种方法,教育警示当事人,增强执法的社会效果,最终达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让行人行横道,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现象。

四、严格查纠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并依托科技手段,进行精准查处,提高不使用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查处的精准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深化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加强对各乡镇重点路段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扩大管控范围,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



                 崇左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8月25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2:5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