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抹不开面子,答应让老乡“挤一挤”,结果......

2021-9-13 08:0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172| 评论: 0

摘要: 9月7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219省道宁明县峙浪乡开展交通执勤时,查获两起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隐患。 当天上午,民警在215省道宁明县寨安乡路段查获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五菱白色私家车。经 ...

9月7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219省道宁明县峙浪乡开展交通执勤时,查获两起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隐患。

当天上午,民警在215省道宁明县寨安乡路段查获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五菱白色私家车。经核查,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据悉,车上司乘人员均为同村村民,即将出门务工,驾驶人因抹不开面子拒绝老乡“挤一挤”的请求,同时侥幸地认为时间还早,超员上路应该没问题,没想到在经过寨安雷逢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



无独有偶,当天10时41分,在宁明县峙浪乡550县道执勤民警又查获了一辆超员面包车,该面包车内乘坐8人,还多挤着1个儿童,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证件作进一步检查,驾驶人与驾驶证行驶证名字相符合。经了解,面包车驾驶人是从宁明县枯洞村来峙浪街赶集,此行搭载了家里亲戚,欲前往峙浪街购物,没想到行驶到此却被交警拦下。



针对以上查处的两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中,民警对驾驶人不顾乘客安全、超员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向乘客宣传了乘坐面包车超员的危害性,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处罚,同时要求驾驶人联系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9:1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