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一个敢坐!一个敢拉!崇左交警查获一起农用拖拉机载人违法行为

2021-9-28 08: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819| 评论: 0

摘要: 9月22日上午,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过程中,查获一起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9月22日上午,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过程中,查获一起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执勤民警在辖区县道019线巡罗执勤,当巡逻到县道019线23公里+100米处时,发现一辆黄色农用拖拉机车厢里拉载着乘客迎面驶来,车厢内的乘客有在车厢内坐着的,有在车厢内站着的。农用拖拉机行驶在路面上被颠簸得左右摇晃,存在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引导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2人,后车厢还承载了8人,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悲惨结果,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从驾驶员口中了解到满车的乘客是去附近工地干活的,贪图方便使用农用拖拉机载人,没有考虑安全后果。

了解情况和核实该车违法载人的事实之后,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性以及存在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并通过宣讲近期拖拉机违反规定载人典型事故案例,让驾驶人和乘客充分认识到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引导驾驶人和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教育,拖拉机全体驾乘人员深刻意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表示下不为例,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最后,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2款之规定,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的处罚。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23:5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