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 摩托车打不着火处理方法

2023-5-17 08:3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1086|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 学车

摘要: 摩托车跟汽车一样,都是需要靠汽油提供动力来源,也需要靠打火来进行启动,那么在日常使用中,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摩托车跟汽车一样,都是需要靠汽油提供动力来源,也需要靠打火来进行启动,那么在日常使用中,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

  摩托车打不着火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不一定是车子坏了,有的是因为天气影响而导致打不着火,不过问题不大,自己简单检查一下车子就可以解决。

  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电路和油路两方面,因为这两种重要因素有点毛病,就会引起车子无法正常骑行。

  1、当我们的车子无法启动的时候,我们可以简单的检查一下电路问题,看看整车是否通电。

  2、如果电路没问题的话,下面就检查一下油路方面,看看油管是否过油,不堵塞,如果油管不过油的话,也会导致车子无法启动的,或者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油的地方。

  3、检查检查化油器是否有问题。

4、还有就是火花塞是不是烧了,火花塞烧了很正常,相信开汽车的朋友也经常遇到火花塞烧的吧,可以拆下火花塞看看是否黑焦,如果黑焦就证明是火花塞烧了,换新的就行了,如果没有发现黑焦的情况,看看火花塞是否干燥,如果干燥就证明没有油进入,如果是潮湿就正常。

  5、电路还要注意,看看电瓶是否亏电,在打火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是否平稳有力,如果给油就正常,松油就熄火,是因为车子长时间没有骑行导致的电瓶亏电,打着火多骑骑就可以解决了,记住车子不一定骑坏,但是一定会放坏。

  以上是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摩托车长时间不骑怎么保养的介绍吧。

  摩托车长时间不骑怎么保养

  1、先将摩托车清洗干净,晾干或晒干,外露运动件(如链条)、调整螺栓、轴承等洗净后还应涂上机油或黄油防锈。

  2、将汽油从燃油箱中放出,用容器密封保存。否则,汽油中的“轻质成份”会因长时间放置而减少(挥发到大气中),导致摩托车启动困难或不能启动的现象。同时,还应把化油器内的汽油放尽,防止汽油中的杂质堵塞化油器的量孔、油道等部件。

  3、将蓄电池从车上取下来擦干净,在车辆停止使用前,补充足电放在干燥的地方,并每月补充电一次。但不要放出蓄电池内的电解液,以防极板暴露在空气中造成极板氧化。

  4、四冲程摩托车应在排气管内注入一定量的机油。从车上卸下排气管,从排气管前端加入少量机油,再装好排气管,然后启动发动机使机油均匀分布于排气管内壁,以防生锈。

  5、卸下火花塞,从火花塞口往汽缸内加注20ml左右的摩托车专用四冲程纯净机油,装上火花塞,关闭点火锁开关(OFF位置),脚踩启动杆5-6次,使机油均匀分布在汽缸壁。如果没有脚启动的摩托车可把火花塞帽取下,打开点火锁开关(ON位置),按下起动按钮2-3秒即可。

  6、前、后轮胎保持标准气压,如果轮胎气压过低将会使轮胎过早老化并产生裂口。

  7、摩托车长时间停放需要打起中撑,因为摩托车长时间停放又没有打起中撑,外胎就容易被压变形,伴有龟裂,严重影响再次骑行时的安全性。

  8、最后,将摩托车停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且注意防潮,以免生锈。摩托车不宜长期露天停放,否则会加速摩托车外观的老化,过早变旧。

  以上就是关于摩托车打不着火怎么办,摩托车打不着火处理方法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8 22: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