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24年春运出行攻略来啦!请查收~

2024-1-23 08:3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692| 评论: 0

摘要: 一、易堵路段:太平街道路段、平阳路、太平古城周边路段、新和、驮卢、那隆、左州街道、国道359线、省道215线、省道311线及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路段、沿山路江南菜市路段、第三食堂(佛子路民师院路段)、翰林华府(丽 ...

崇左市区

 

       一、易堵路段:太平街道路段、平阳路、太平古城周边路段、新和、驮卢、那隆、左州街道、国道359线、省道215线、省道311线及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路段、沿山路江南菜市路段、第三食堂(佛子路民师院路段)、翰林华府(丽川兰怀山路段)、友谊立交桥红绿灯路段、市政府路段、龙峡山市直A区路段、佛子崇文路口、丽江南路、东盟大道万象汇商场路段、环城路、崇左收费站、崇左西、江州镇街道、濑湍镇街道、罗白乡街道、板利乡街道。

​二、施工路段:友谊金龙路口、江州镇卜松村路段、S313公路K429+000处、佛子路体育场路段。

​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一)省道311驮卢华侨农场至桃花岛路段车流量较大,周边居民较多,车流量较大,尤其是两轮、三轮车较多,请途经此路段驾驶员注意集中,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让(二)新和镇民俗风情街路段车流量较大,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三)省道215线崇左往驮卢方向部分路段路面损坏坑洼,通行缓慢,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四)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三桥路口,该路口没有红绿灯,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偶有客运车辆停车接下客,危险系数大。三、太平古城绕行路段:(一)友谊大道-丽江路-一桥太平古城(拥堵路线:如堵塞在一桥五龙路口,可前往联杰驾校、大春、三桥方向绕行)(二)网红桥-江滨路-城西路-太平路-太平古城(拥堵路线)(三)环城路-三桥-壶关坡顶-太平古城(推荐路线)(四)网红桥-明仕大道-S319-壶关坡顶-太平古城(绕行路线)

​四、崇左白头叶猴景点通行路线:合那高速-罗白服务区收费站-省道213-崇左白头叶猴景点入口。

 

 

大新县

 

一、易拥堵的景区:明仕田园、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二、易拥堵的路段:县城养利路畜禽市场路段、县城民生街百汇超市路段、合那高速德天出口至德天跨国瀑布游客集散中心路段。

​三、易拥堵的乡镇:雷平镇、硕龙镇、堪圩乡。

 四、存在安全隐患路段:(一)国道358线福隆乡平良至龙门段、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二)S60合那高速上行线349KM处(崇左往靖西方向)(三)宁大一级公路大新路段、国道359线雷平镇至堪圩乡路段。(四)正在建设中的桃城至科甲线,交通标志标线、防护栏不全。

​五、施工路段:榄圩乡康谭村至桃城镇宝新村路段,车辆可缓慢通行;311省道那岭乡黑水河路段有塌方,禁止大型车辆通过,小车可缓慢通行。

​六、事故多发点路段:(一)国道358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福隆乡至龙门乡路段;(二)国道359线-雷平镇至堪圩乡路段;(三)县城德天大道路段;(四)国道243线-大新汽车客运站至全茗镇路段;(五)德天至花山一级公路宝圩乡至硕龙镇路段。

​七、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仍然实行交通管制:(一)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二)下雷镇仁爱村往德天跨国瀑布方向(县道539线)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八、道路拥堵预判分流绕行预案:(一)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若硕龙镇周边出现严重交通堵塞,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按照:硕龙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县道539线)—省道311线单行线行驶,具体按实时管制为准。(二)国道359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国道359线拥堵,明仕景区至芦山村路段、芦山村至雷平镇路段堵塞的,由拥堵点—宝圩、堪圩方向进入德天-花山一级公路往崇左宁明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大新东出入口上高速)。(三)国道243线拥堵,县城至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拥堵的,由拥堵点—县城—省道311线往靖西或者南宁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公路大新西入口),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至新民村路段拥堵的,由拥堵点—雷平镇—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分流。

 

 

凭祥市

 

一、景区开放情况:友谊关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欢迎广大旅客朋友前来领略千年雄关的风姿伟岸。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公布:(一)天南二级公路公务员小区门前路段,是一个T字路口,该区域有学校,加之货车通行量较大、车速较快,需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二)南友高速公路辅道(友谊镇至浦寨方向),两边杂草较多较高,影响驾驶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三)卡凤往弄怀新路,工程运输车辆较多,尤其雨天道路湿滑、淤泥多,存在一定的隐患;(四)国道322线凭祥至夏石路段,有急坡陡弯,过往车辆多,车速较快,加之夜间灯光照明不够,且沿途有村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五)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是长坡路段,且有一个较大的弯道,视线不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三、施工路段:(一)连城路交警大队门前路段正在施工,路面一侧有施工障碍,道路变狭窄,请过往驾驶人相互礼让、减速慢行。(二)白云加油站至天南路路段目前正在施工,请过往驾驶人提前减速慢行,做好改道准备。(三)国道322线凭祥往上石方向部分路段正在修建凭祥南站,有100米施工,左侧道路封闭,请车辆减速慢行。

 

天等县

一、重点时段:(一)合那高速公路、巴凭高速公路、G243线、S309将迎来车流高峰。(二)城区及主要乡镇农村道路压力将增大。

​二、易拥堵路段:(一)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蓝威龙路口)、城北加油站至沙钢路段等主要路段。(二)天等至龙茗、小山出城方向(仕民路段)、天等至进结(蓝威龙路口)、天等至都康方向(朝阳路与天宝路交叉路口)等主要路段。

​三、施工路段:G243线东泥水泥厂路段至小山乡江南村路段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四、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一)隆天路车流量较大,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二)合那高速公路、巴凭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车辆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X506线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重型货车在该路段因下坡路段频繁使用刹车,容易导致刹车片过热,刹车失灵车辆失控的事故发生,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四)X506线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五)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机动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六)XB96线龙茗至小山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七)S309线 260KM都康观景台路段,为急弯道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八)S309线 271KM都康至上映仙桥路段,为落石区域,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九)S309线上映乡仙桥村至桃永村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十)X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十一)G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十二)S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急弯陡坡,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龙州县

一、交通流量预判:春节期间,预计自驾游将大量出现在县道562线小连城景区路段、彬桥乡板谭壮营农家乐、樱花谷路段、上龙田园牧歌休闲庄路段、发现弄岗观鸟基地,停车难和交通拥堵将会出现。金龙街、逐卜街、罗回街、下冻街是过街公路,停车不当容易造成交通受阻。

二、路况信息:(一)龙州县三家糖厂已经开榨,公路上每天都有运蔗车辆在公路上行驶,交通流量在增加,加之可能出现降雨等恶劣天气,对安全出现带来不利影响,请广大驾驶人驾车时高度关注交通安全事项(二)大新德天至宁明花山一级路龙州县辖区内路面平整,沿途支路、岔路口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途径路口时请减速慢行。(三)夏石至龙州二级路进城大道二桥头附近,因道路变窄,车辆容易发生冲撞隔离护栏、冲撞隔离绿化带、追尾等事故,请车辆经过该路段时不要超速,要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四)县道562线0公里500米至10公里500米路段(小连城景区至橡胶所路段),弯道多、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三、施工路段:(一)龙州县城康平街东街路口至东街、合龙街路口,正在封闭施工,请绕道行驶。

 

 

扶绥县

一、交通易堵路段:(一)闽台商贸城周边路段:该路段是县城的中心,也是城区主要交通要道,道路比较狭窄,人流车流比较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过往车辆绕行。(二)长沙桥至木民村路口路段:该路段道路较狭窄,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过往车辆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1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三)渠黎镇旧街与新街交叉路口:该路口呈十字交叉路口,道路较狭窄,人、车流量较大,农村群众圩日赶集经过该路口比较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避开上午8时至10时交通高峰期出行,选择其他时间错峰出行。(四)南友高速路段:集中自驾游导致车流量增大,加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届时南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加。如遇车辆缓慢通行或交通拥堵,请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二、事故多发点段: (一)广西外国语学院至吴隆高速扶绥空港收费站路段:该路段正在绿化施工,且该路段村屯路口较多,请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通过村庄路口时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二)国道322线2187km至2187km+500m(东门镇洞谷村路段):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东门往自尧村为下坡路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目前该路口已安装交通信号灯,请过往车辆驾驶员通过路口时注意减速慢行,按交通信号灯信号通行,不要闯红灯。(三)省道S311线31km+150m(龙头二级路与南宁市江西镇同宁村交叉路口):该路段两侧为林地,有弯道及路口,视线较差。请过往车辆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车辆和行人交通动态,文明礼让,安全通过。(四)国道359线798KM+800M(汪庄铁路桥底路段):该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视线一般,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五)南友高速路段:私家车出行量激增,中短途出游、出行相互叠加,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风险上升。通行南友高速的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遇前方车辆缓慢通行或交通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通行,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三、景区道路交通分析研判:龙谷湾景区:从崇左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渠黎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经上龙大道,在公园西门进入龙谷湾景区。从南宁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扶绥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经上龙大道,在乐养城对面的公园北门进入龙谷湾景区。本地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区。

 

 

宁明县

一、危险路段:(一)县道549线:9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二)县道549线21公里(该路段弯道大视线不良存在盲区);

​二、事故多发点段:

(一)322国道2286km+420m——2286km+620m大转弯浦丘路段(该路段急转弯,存在安全隐患,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二)322国道2281km+100m:明江新街路段(该路段为T字型交叉路口,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322国道2236km+150m北江乡那小桥新路段(该路段为上下坡转弯结合点,视线存在盲区,过往车辆请谨慎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前方车辆。)

三、景区交通判研:花山岩画景区、洞廊村独木成林、派阳山森林公园等景区预计受冷空气影响,外来自驾游车辆有下降趋势,东盟小镇温泉度假村景点预计返乡自驾游相对增多,该路段夜晚视交通流量情况可能实行交通管制,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四、交警温馨提示:国道322线2263公里加200米处,宁明往南宁方向公路右侧路面塌方目前还在施工阶段,实行单向通行,通往南宁和宁明方向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同时国道322线与北板213省道结合部新建的北江大桥也正在施工当中,请前往海渊、板棍、那堪、那楠、桐棉方向的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另外,在那楠乡那陶村路段早晚温差大,云雾缭绕,况且山高路弯坡陡,春运期间,为了安全,途经该辖区的车辆驾驶人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安全行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22:4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