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有爱有温度,平安守护不停息

2024-3-13 09: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49| 评论: 0

摘要: 3月7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何雨倩等执勤人员在国省道213线巡逻至江州政府路口前路段,发现有大量烟雾飘散至路面,给公路的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经查,原来是村民在焚烧稻草,着火枯萎 ...
  
【暖心警事一】

         3月7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何雨倩等执勤人员在国省道213线巡逻至江州政府路口前路段,发现有大量烟雾飘散至路面,给公路的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经查,原来是村民在焚烧稻草,着火枯萎植物较多,如不及时扑灭,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火情,后果不堪设想。“赶紧灭火,不能让火势继续蔓延伤及居民!”






         起火点位于郊区,消防救援力量赶到需要一段时间,眼看火势不断扩散。时间就是生命,何雨倩观察情况,确定火势仍在可控范围内后,立即找来锄头、扫帚、水桶等工具开展灭火行动,经过近十多分钟的扑救,明火终于被扑灭。

         最后,何雨倩对村民的做法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告知其在公路边焚烧物品产生浓烟影响公路行车的安全以及火势蔓延至周边树林引发森林火灾等一系列危害,一旦发生事故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现场普法,当事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以后将杜绝此类违法事件的发生。

 【暖心警事二】

         3月4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黄第业在友谊龙峡十字路口开展晚高峰交通维护时,遇到一名老人上前求助,反映其手机不慎遗失,神情焦虑,语无伦次,不知所措,急需执勤警员的帮助。执勤人员得知后,立即安抚当事人的情绪,询问刚才经过的路段及时间。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从家里出来准备去市场买菜,走到友谊龙峡路段时想打电话联系家人的时候,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往回走一段寻找无果后便到执勤人员面前求助。


         考虑到手机丢失时间不长,黄第业便使用手机拨打老人手机号码但无人接听。于是根据老人所提供的相关信息从其行驶轨迹进行巡查,终于在草丛中巡回老人遗失手机。

         随后,黄第业到原执勤点将手机物归原主,同时不忘提醒,在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防止因遗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再三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助,他表示: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和图片,丢了会有很大的影响和损失,幸亏遇到了人民警察,真的是太感谢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8 23: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