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被看见更安全!大新交警以“光”之名走进新北菜市场“送安全”

2024-3-20 09:1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12|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全力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3月20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到新北市场开展“荧光守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全力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3月20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城乡综合执法管理局到新北市场开展“荧光守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讲解“一早一晚”、“被看见才安全”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反光背心200余件,粘贴安全反光贴180余贴,交通安全资料550余份,受教育人数480余人。



          活动中,宣传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融入到现实生活场景中,与出街赶集群众积极互动,宣传民警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大力宣传反光标识对夜间出行“被看见 更安全”作用,以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摒弃闯红灯、逆行、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大家共建共享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为路过的三轮车、摩托车免费粘贴反光条,增强三轮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夜间与恶劣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识别性,提高其在夜间行车时的安全,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另外,民警还为早起晚归的猪肉行、青菜行业主送上反光背心,讲解“荧光”行动的现实意义,让大家知道怎么“被看见”才能拥有“大安全”。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通行秩序,营造了安全文明出行环境,掀起了交通安全宣传的热潮。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8 11: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