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三月三、清明节扫祭如何走?出行指南都在这里!

2020-3-27 09:0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8408| 评论: 0

摘要: “三月三”是壮族儿女祭祖扫墓的传统活动日往年,广西全区统一放假、各学校放假在外地工作学习的人们都不约而同回乡参加祭扫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崇左市各辖区交通出行压力大增而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月三、 ...

  为预防和减少崇左辖区道路在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崇左交警特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崇左市

辖区施工路段:太平路道路半封闭施工
易堵路段:江北太平路菜市路段;百家惠红绿灯路口;沿山路江南菜市;
危险路段:
东盟大道、工业大道全段,因路口多,道路宽敞,为了走捷径,常有小型汽车、两轮电动车逆向行驶,偶有工程车乱停放,甚至逆向行驶等现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国道359线914KM-919KM路段,(原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国道359线935KM与国道215线271KM(原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该路口没有红绿灯,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偶有客运车辆停车接下客,危险系数大。

凭祥市

事故多发路段:  
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南友高速公路226KM-239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出入口多,低速车、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此外,近期货运车辆多,交通形势复杂多变,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南友高速龙州支线3KM—5KM路段,因路窄弯多,视线不良,加之过往车辆多、车速快,成为事故多发路段。

扶绥县

事故多发点段:
国道G359线798+800M(汪庄铁路桥底路段)该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视线一般,2016年至今,该路口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35起,受伤16人,死亡2人。
国道322线2209KM+500M至2210KM。该路段呈东西走向,东往南宁方向,西往凭祥方向,南侧为甘蔗地,北侧为广西国营西华林场柳桥分场,该路段呈直线。2018年以来,该路段共发生3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
国道322线2210KM+600M至2211KM。该路段呈东向走向,东往南宁方向,西往凭祥方向,南往柳桥岜独村路口,北往柳桥镇岜留村路口,该路段呈十字交岔路口,由南宁方向往凭祥方向为下坡路段,凭祥方向往南宁方向为转弯路段,南北两侧为甘蔗地。2018年以来该路段共发生6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交警提示过往车辆经过上述路段时要减速慢行,驾驶人要注意观察周边车辆和行人交通动态,文明礼让,安全通过。

大新县

存在安全隐患路段:
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临水临崖、陡坡多且长,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等险情;
S60合那高速上行线349处(崇左往靖西方向)。该路段雨天易发生塌方;
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道路狭窄且临崖,连续转弯、陡坡较多、视线不佳;
国道358线福隆乡平良至龙门段;
事故多发点路段:
(1)国道24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2)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3)国道358线-福隆乡欧阳坡路段;
(4)国道358线-昌明乡新民村路段;
(5)国道358线-龙门乡三况至伏内路段。
龙州县
危险路段:
319省道线;
易堵路段:金龙街、逐卜街、罗回街、下冻街。

宁明县
危险路段:
322国道那兵路段(该路段多为转弯下坡路段、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省道215线:9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21公里(该路段弯道大视线不良存在盲区);
事故多发点段:
宁爱线:215省道6公里处(该路段转弯与板祝村路口连接);
322国道:那小路段(该路段上下坡度长又转弯,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农机局至富城花园路段(该路段为Y行分叉口,路口为急转弯上坡路段、车流量较大、请途经此路段驾驶员注意集中,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让。)
宁明派阳山路段延线1500米(此路段急上下坡路段,驾驶货运车辆经过时,应挂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限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造成刹车失灵。

天等县

易拥堵路段:
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
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崇靖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蜀黍提示

一、今年扫墓提倡新观念,提倡委托亲戚、朋友、同村屯群众帮助祭扫,到墓地祭扫的也尽量安排代表前往,减少车辆出行和人员聚集。
二、出行扫墓时,车辆不能超员超载,不能人货混装,不能超速行驶,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三、“三月三”“清明节”扫墓期间,应少聚集,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四、为应对“三月三”“清明节”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和交通违法行为,崇左交警有足够的警力做好处置应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巡逻警戒,清理车辆违规停放,查处酒驾和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畅通。
五、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听从交警的指挥调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0:0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