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驾驶人必看!不是所有“虚线”都能变道!

2021-8-26 08:3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434| 评论: 0|来自: 深圳交警(公众号)

摘要: 减速标线不是虚线减速标线可以给机动车驾驶员以车道变窄的视觉效果和强烈的视觉冲击,用于提醒车辆驾驶人前方应减速慢行。车行道减速标线设置于弯路、坡路、隧道洞口前、长下坡路段及其它需要减速的路段前或路段中的 ...

 减速标线不是虚线

减速标线可以给机动车驾驶员以车道变窄的视觉效果和强烈的视觉冲击,用于提醒车辆驾驶人前方应减速慢行。车行道减速标线设置于弯路、坡路、隧道洞口前、长下坡路段及其它需要减速的路段前或路段中的机动车行车道内,分为车行道横向减速标线和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

那么,有视觉减速标线的路段,是否能变道呢?

答案是:取决于车行道分界线实线不能变道,虚线则可以变道


一图看懂

图解实线、虚线的区别

1.白色虚线和实线

白色虚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行驶的车道,可以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而白色实线则不允许越线行驶,常常作为白色虚线的延长线在交叉路口前出现,或是分隔路边的停车区域。

2.黄色实线

黄色实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间,有双黄线、单黄线两种。而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均禁止车辆跨越、压线行驶、超车或者掉头等。

3.黄色虚线

黄色虚线是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路面上。黄色虚线时,车辆可以越线借道超车或掉头,但是必须要保证安全。

4.白色虚实线和黄色虚实线

当道路中间为白色虚实线时,车辆可从虚线一侧的车道变道进入实线一侧的车道,但不能从实线一侧的车道进入虚线一侧的车道。 

当道路中间为黄色虚实线时,虚线一侧在对面车道无车或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掉头或转弯;而画实线一侧的车辆,则不允许压线或跨越。

总而言之,不管是黄线白线只要是实线,那就是一堵墙不能压、不能跨只要是虚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根据实际情况超车、掉头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3: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