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崇左市驾驶人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

2021-11-5 18:0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198| 评论: 0

摘要: 各位驾驶员: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 ...

各位驾驶员: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依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现就我市驾驶人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入境、出境的人员、交通工具、运输设备以及可能传播检疫传染病的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都应当接受检疫,经国境卫生检疫机关许可,方准入境或者出境,公交交通工具、私人交通工具严禁运送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
    二、交通工具上发现根据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需要采取应急控制措施的传染病病人、疑似传染病病人,公共交通工具、道路运输营运车辆的驾驶人应当以最快的方式通知前方停靠点,并向交通工具的营运单位报告,交通工具的前方停靠点和营运单位应当立即向交通工具营运单位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私人交通工具的驾驶人以最快方式向通向地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
    三、对驾驶人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不服从、不配合或者拒绝执行有关政府决定、命令或者措施等行为,违反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四、交通管理执法中发现车辆驾驶人藏匿、运送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最高可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构成窝藏、包庇罪的,最高可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特此通告。


                                                         崇左市公安局
                                                       崇左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5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7: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