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22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1-12-30 17: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2849| 评论: 0

摘要: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崇左交警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认真组织研判公布辖区交通流预判、事故多发点段,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避开拥挤路段危险路段,确保安全、高效出行。

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崇左交警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认真组织研判公布辖区交通流预判、事故多发点段,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避开拥挤路段危险路段,确保安全、高效出行。

崇左市区

 

一、易堵路段

(一)江南新民路红绿灯路段;

(二)崇左火车站路段;

(三)沿山路江南菜市路段;

(四)友谊立交桥红绿灯路段;

(五)丽江南路;

(六)城西路;

(七)新华路;

(八)建设路;

(九)太平街道路段、平阳路、太平古城周边路段、驮卢、那隆、左州街道;

(十)国道359线、省道215线、省道313线及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路段。

施工路段

(一)建设路施工;

(二)骆越大道至环城东路施工;

(三)崇善大道至金龙大道施工;

(四)板利乡那强小桥、合江中桥危桥加固施工。

交通流预判

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情况,以及往年节日交通管理工作经验, 2022年元旦节期间,交通路线方面,国道359线、省道215线、省道313线及合那高速公路是二大队辖区通往周边地区的重要交通道路,将有大量群众返乡过节、自驾出行游玩、亲朋好友聚会、学生放假,辖区将出现较大的车流,交通形势较为紧张。

绕行分流预案

根据对节假日交通流的预判,大队领导对辖区的通行路段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讨论,针对部分路段的交通拥堵现象提出了分流和绕行方案:

(一)是太平古城景区车流预判:

1.崇左一桥实施单向交通管控:由丽江路往太平古城方向实行单向通行,禁止太平古城方向车流往一桥方向行驶。

2.崇左二桥实施单向交通管控:由太平古城往二桥方向单向通行,禁止二桥往古城方向车流通行。

3.三桥由驮卢方向进城方向,绕行理工学院新校区方向通行,环城路经三桥往古城,崇左北收费站,理工新校区方向车流不受限制。请进入太平古城景区的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指示行车,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各停车场内。

(二)“元旦”太平古城绕行路段:

1、友谊大道-丽江路-一桥太平古城(拥堵路线:如堵塞在一桥五龙路口,可前往联杰驾校、大春、三桥方向绕行)

2、网红桥-江滨路-城西路-太平路-太平古城(拥堵路线)

3、环城路-三桥-壶关坡顶-太平古城(推荐路线)

4、网红桥-明仕大道-S319-壶关坡顶-太平古城(绕行路线)

(三)“元旦”崇左白头叶猴景点通行路线:

合那高速-罗白服务区收费站-省道213-崇左白头叶猴景点入口

(四)合那高速公路车流预判:

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速公路在交通高峰期,由于受到收费站通行能力限制,易出现交通拥堵,如遇到严重暴雨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封闭合那高速公路,司机驾驶员朋友可由合那高速公路崇左东收费站、崇左北收费站出,然后沿环城东路及国道359线行驶,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提示,文明行车,以免发生意外。

(五)崇左至驮卢方向车流预判:

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峰期间往返崇左至驮卢车流将有较大增幅,并且省道215线崇左往驮卢方向部分路段路面损坏坑洼,通行缓慢,如在该路段遇交通拥堵,驾驶员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省道311线(原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除以上分流预案外,大队还将加大警力投入做好值班备勤,在高峰期对合那高速公路崇左段、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省道215线(原省道315线)沿线路段增加巡逻力度,随时启动节假日出行交通拥堵等应急预案,出现警情时迅速出动警力,疏导交通,严防事故和大规模、大范围、长时间、影响恶劣的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凭祥市

 

道路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公布

近期越南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凭祥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友谊关景区依然不对外开放,且对综合保税区也实行交通管制,除办妥相关手续出境的货车和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人车一律禁止进入综合保税区。

临近年关,辖区货运车辆较多,边贸交通压力较大,南友高速公路凭祥至友谊关、凭祥服务区至物流园、隘口互通至货物监管中心等路段将形成货运车辆出行高峰,请前往浦寨、弄怀方向的驾驶员朋友尽量避开早上和傍晚货车高峰出行期,建议选择经南大路沿南友高速公路辅路通行。

 

 

 

 

龙州县

 

交通流预判

元旦前夕,各中小学校统一放假,县城内交通压力较大,县城区独山路、机耕路、利民街、城北路、上龙路、龙水路等主要道路有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车辆通行缓慢。白沙街龙州镇民族小学门前路段,由于路面狭窄加上人流量大,每次集中放学都会造成拥堵、出行困难,请大家做好路线规划。元旦期间,自驾游将大量出现在小连城、彬桥乡板谭壮营农家乐、逐卜樱花谷、发现弄岗观鸟基地,停车难和交通拥堵将会出现。金龙街、逐卜街、罗回街、下冻街是过街公路,停车不当容易造成交通受阻。

路况信息

(一)龙州县三家糖厂已经开榨,公路上每天增加300多辆运蔗车在公路上行驶,交通流量增加,一些加长运蔗车、蔗渣车集中在省道S313线行驶,车辆载重超长,往往占道行驶,给会车、超车带来困难。大新德天至宁明花山一级路龙州县辖区,路面平整,沿途支路、岔路口多,调头车道视野不良,逆向行驶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途径路口时请减速慢行。

(二)S313线龙州至响水段内的1#、2#、3#隧道实施加固改造,隧道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如该路段时间内加固改造工程未完工,则封闭时间顺延至该工程完工)

(三)夏石至龙州二级路进城大道二桥头附近,因道路突然变窄有弯道,车辆容易发生冲撞隔离护栏、冲撞隔离绿化带、追尾等事故,请车辆经过该路段时不要超速,要保持一定安全距离。

(四)当前G358、G243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请车辆经过施工路段减速慢行,按指示牌提示行驶,注意避让施工车辆,注意交通安全,相关驾驶人请注意路况信息、服从施工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确保安全行驶。

 

宁明县

危险路段

(一)322国道那兵路段(该路段多为转弯下坡路段、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二)省道215线: 9公里( 该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21公里(该路段弯道大视线不良存在盲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3:2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