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雨天出行,驾车出行遵守这几点原则保安全

2022-5-12 09: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3739| 评论: 0|来自: YiYa工作室

摘要: 雨天出行,遵守哪几点原则可以保障安全?

降雨后由于道路湿滑,车辆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会降低,车辆制动距离增大;同时,加上视线受影响等因素,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驾驶人稍有不慎,引发车辆失控侧滑、追尾等事故的风险会增大,尤其在高速公路、桥梁、下坡等路段,车辆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更易发生“水滑”现象。

雨天出行,遵守哪几点原则可以保障安全?

1.控制车速是关键

☑ 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因此要降低车速,以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为自己留有足够反应时间以保证在转弯、上下坡或紧急情况下,可以进行安全操作或制动。

☑ 需要制动时,驾驶人要采取慢刹车。这里要特别注意:如果制动过程中发生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松开刹车,向偏移方向小幅度转动方向盘,待车身方向修正后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2.确保视线清晰很重要

☑ 下雨时能见度降低,驾驶人需及时打开雨刷器,同时根据雨量的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视线清晰。

☑ 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灯的使用,正确使用灯光不仅可以让驾驶人自己看清路况,也可以提高车辆的辨识度,让周围的车辆看见自己:

在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在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8: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