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炎炎夏日,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2022-6-8 10:2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428| 评论: 0|来自: YiYa工作室

摘要: 夏天哪些原因容易诱发车辆自燃?又该如何防范呢?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渐攀升,除了人体会感觉“闷热”外,汽车也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哪些原因容易诱发车辆自燃?又该如何防范呢?

1.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导致车辆自燃,在阳光长时间的暴晒下,车内气温可能达到40°C~50°C甚至更高,这些看似无杀伤力的小物件就很容易起火或爆炸。

预防方法:不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可乐、香水、汽油等易燃易爆品,特别是疫情期间,不要将含乙醇的免洗洗手液放在车内。

2.电气线路故障。车辆若长期未检修,油管线路会逐渐老化甚至破损,可能会出现渗油、漏油情况,如渗漏出的燃油一旦碰到发动机舱内的高温部件,也容易产生明火引发自燃。

预防方法:夏季高温驾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要让车辆得到适当的“休息”,降低自燃事故发生概率。

3.夏季长时间驾驶车辆,易诱发自燃

目前正处于夏季,长时间驾驶,车辆发动机在高负荷、长时间运转下,发动机舱内的温度会快速升高,加之舱内相对密闭,热量不易排出,可能会导致线路软化以及零部件加速老化,从而增加车辆自燃的隐患。

预防方法:夏季高温驾车出行时,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要让车辆得到适当的“休息”,降低自燃事故发生概率。

4.违规改装车辆,易引发自燃

有部分驾驶人喜欢擅自改装车辆,在改装过程中,汽车的电路、油路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不符合规范标准的非法改装,会导致改装车辆在电路、油路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发生自燃。

预防方法:不要私自或非法加装、改装车辆的电路、油路等,避免出现车辆电路过载或短路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的情况。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7: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