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民服务暖人心——宁明交警助老人平安回家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7-2 20: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847| 评论: 0

摘要: 6月28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在执勤时热心帮助一位80多岁的迷路老人回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628日,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在执勤时热心帮助一位80多岁的迷路老人回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据悉, 当天上午1130许,该大队城区中队岑永贤、黄明在城中镇中心小学附近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位情绪焦虑的老人在人群中徘徊,于是便上前询问,见老人精神状态不太好,就先将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然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但是因为老人岁数大了,不会听也不会讲普通话,只会说壮语“土话”,语言沟通上有一定难度,好在旁边有位大姐帮忙翻译才得知:老人儿子当天外地出差,家中只有她和儿媳,老人没有和家人打招呼便独自出来买早餐了。



由于学校周边人流较多,加上天气十分炎热,老人在附近逛了几个小时也没有买到早餐,烈日之下老人感觉头晕难受、体力不支,导致她身体状态不佳迷失了方向,忘记了回家的路。



在了解情况后黄明同志马上到附近的餐饮店给老人买来了食物和水,待老人精神状态好转后,在老人提供的卡片上获知老人的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为使老人尽快回家,岑永贤、黄明等人决定开车带老人去找家人。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最终安全将老人送到冠师街水电局宿舍家中,告别时,老人及家人对交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温馨提示

老年人、儿童是易走失群体,因此在老人或小孩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同时,为防止老人或小孩出行时走失或发生意外,请制作一张联系卡,写清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2: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