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的危害,远比你想象中的要严重

2022-8-10 09:0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3200| 评论: 0

摘要: 车辆超员运输的危害1 会让车不稳定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2 会容易爆胎、失控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 ...

车辆超员运输的危害

1 会让车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司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2 会容易爆胎、失控

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3 让逃生和抢救变难

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4 更易铤而走险

超员车辆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

5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非常危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6:43

回顶部